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須藤凜凜花宣布結婚喜訊 引發關注

2017/6/24 08:57(6/24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4日專電)日前在AKB48總選舉中,震驚各界宣布結婚喜訊的NMB48成員須藤凜凜花,年紀不過20歲,卻是個才女,去年寫的書「將人生置於危險吧」,與宣布結婚相映成趣。

AKB48第49張單曲選拔總選舉17日公布結果,排名第20的須藤凜凜花在公布名次同時,宣布自己將步入禮堂。在場成員與主持人紛紛表達恭喜,不過也有成員開砲,認為須藤凜凜花轉移總選舉焦點,相當自私。

須藤凜凛花表面上是個偶像,私底下卻是個做著哲學夢的才女。她最喜歡尼采,因此把尼采名言「將人生置於危險吧」當成是自己的座右銘。去年和政治社會學者堀內進之介共同出書,書名就叫「將人生置於危險吧」。

前AKB48總監督的高橋南評論須藤凜凜花的結婚宣言說,結婚本身是值得恭喜的,但在那樣的場合就有風險。

對照須藤凜凛花的書名,須藤凜凜花似乎完全體現自己的哲學觀。

她的結婚宣言引來正反兩方論戰,有網友說須藤凜凜花就某種程度上,欺騙了粉絲的心,是某種形式的「詐欺」。加上AKB48向來有禁止戀愛的規定,2008年菊地彩香就曾因與前男友的大頭照流出,成為第一個被解雇的團員;2013年峯岸南傳出緋聞,被降格成「研究生」。

目前雖然還不知道宣布喜訊的須藤凜凜花會受到怎麼樣的處罰,但她顯然已把自己置於危險中。

不過,事件剛發生時,批判聲多於支持聲,但之後卻變成兩種聲音都有,且一開始批判須藤凜凜花的前AKB48成員大島優子,由於做得太過,也在事後為了自己的發言與舉止道歉。

有趣的是,須藤凜凜花發表結婚宣言後,她的書瞬間爆紅,在亞馬遜網站「思想.社會」等類別中,奪下銷售排行榜第1名。

不只寫的書爆紅,連身上穿的衣服也一樣。

在總選舉結束隔天,須藤凜凛花穿上寫著英文「DAMN(該死)」的T恤現身沖繩那霸機場,有媒體解讀是要跟大島優子帽子上的不雅英文互嗆。不論用意為何,這件「DAMN」T恤在網路上熱賣到缺貨。

須藤凜凜花的結婚宣言成功搶下AKB48總選舉話題,讓自己的著作大賣,也意外幫T恤帶來買氣。對這位年輕才女來說,成功以偶像身分創造話題,也為偶像身分帶來未知風險。她未來的偶像之路,可能就像她的書名一樣,要把人生置於危險之中吧。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