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ighlight售票答案出包 粉絲怒:防誰啊

2017/6/24 13:51(6/24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4日電)韓團Highlight將在9月16日來台開唱,門票今天開賣,防黃牛問答題卻發生標準答案出包情況,讓許多死忠粉絲罵聲連連,直批不知道這項措施到底是為防黃牛還是防粉絲。

HIGHLIGHT LIVE 2017 CAN YOU FEEL IT TOUR INTAIPEI門票今早11時開賣,為防黃牛掃票,主辦單位特地在售票系統設置問答題,欲購票粉絲必須先答對有關Highlight的題目,才能開始買票。

這次首波開賣問題共有3題,前兩題答案代碼「G」與「K」組成Highlight成員李起光的名字縮寫,而出包的第3題,「上述成員的出生西元年月日(數字8碼)是?」答案應是第2題解答「李起光」的生日,粉絲信心滿滿的輸入答案,卻頻頻跳出驗證碼錯誤視窗,讓不得其門而入的粉絲抱頭崩潰。

開賣數分鐘後才有粉絲試出系統設定的正確解答為成員梁耀燮的生日,不少粉絲都覺得「被耍」,抱怨「主辦單位不專業」、「連生日都搞錯,不尊重成員」。

也有粉絲猜測,第3題題目開頭所稱「上述成員」,是否並非指第2題解答,而是第2題最後一個選項「梁耀燮」,因此正確答案才會是梁耀燮的生日。

這次演唱會主辦單位超級圓頂在下午1時發表公告,向購票粉絲致歉,表示因題目排版問題造成答案誤植,工作人員發現該狀況已立即陸續將座位關閉販售。

但這篇在清票開始後才發表的公告,讓許多粉絲更加不滿,紛紛留言指「主辦單位沒誠意」,反問「問問題的意義在哪裡?」

黃牛猖獗一直是各種演出售票必須面對的棘手問題,包括使用程式鑽購票系統漏洞,或是雇用大批工讀生搶票,讓孤軍奮戰的粉絲苦不堪言。韓團來台活動售票最近開始加入問答題程序,必須要回答該活動相關問題才能購票,雖能稍加防範黃牛,問題難度與正確性卻也成了新問題。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