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貴媚帶頭 新人四月望雨嶄露頭角

2017/6/24 18:08(6/26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4日電)國寶級導演林福地執導的連續劇「四月望雨」今天在金門莒光樓開鏡,金馬、金鐘雙料影后楊貴媚帶領新人亮相;其中,雙胞姊妹花張育菁和張育菱以及型男呂金象,格外引人矚目。

「四月望雨」第三單元「月夜愁」以金門為背景,描寫民國47年八二三砲戰,兩岸冷戰時期,在苦難的年代裡,金門人發揮了堅毅不拔的韌性精神,軍民上下一心,軍民一家血融於水生命共同體的感人故事。

來自身障舞團「鳥與水舞集」的張育菱在劇中飾演小琪,在八二三砲彈炸斷左手。本身左臂殘障的張育菱因在舞團的演出為林福地相中,而林福地得知她還有一名雙胞胎姊姊張育菁後,邀請姊姊飾演斷手前的小琪。姊妹兩人首次演戲就同台,相當難得,也格外珍惜。

張育菱雖然出生時左手臂不完全,但因家庭教育充滿愛與樂觀,讓她得以健康成長;為了專心拍戲並參加舞團演出,她已辭去廣告公司設計工作;之前是空服員的張育菁,戲分昨天殺青後,將轉住另一家航公司擔任內勤。

此外,和楊貴媚有精彩對手戲的新人呂金象,因為出身海軍儀隊而被林福地延攬。有趣的是,呂金象國中時因為和同學的一席玩笑話,而隻身來到金門讀農工;沒想到現在能重返金門,演出金門人的故事。

演繹台灣大時代故事的經典連續劇「四月望雨」,以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的作品「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和「雨夜花」作為連續劇單元主題,詮釋台灣走過日據時代、台灣光復、八二三砲戰、竹籬笆眷村時代,台灣族群融合的故事。

「四月望雨」由王文欽、嚴家洋擔任製作人,第3單元「月夜愁」全部在金門拍攝,由熟諳金門的導演唐振瑜協助拍攝取景,金門的戰地文化、閩南文化、自然生態等地景風貌都收錄在劇中。劇組已從20日在金門展開拍攝,今天在金門地標莒光樓開鏡。

女主角楊貴媚8年前隨唐振瑜來金門拍攝「星月無盡」,開啟台灣影視團隊到金門取景風潮;楊貴媚說,早年曾來金門勞軍多次,但只看到營區和坑道;直到拍攝「星月無盡」才有機會走進金門的街道,也很高興結織特產友人;她笑說,這次再次前進金門,一定要帶回特產高粱酒,才有面子。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