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草東沒有派對深夜心聲 得獎不是輸贏的比較

2017/6/26 15:09(6/26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6日電)「草東沒有派對」在第28屆金曲獎拿下「最佳新人獎」、「最佳樂團獎」,專輯《醜奴兒》中的「大風吹」獲得「最佳年度歌曲獎」。得獎以來,草東沒有派對一直被拿來跟五月天比較,引起網友討論。

草東沒有派對在臉書上表示,非常感謝評審跟金曲獎的肯定,也謝謝一群為他們專輯付出努力的夥伴,「每一件作品、每一次的演出,背後都乘載著太多人的努力和付出」,金曲獎的肯定屬於大家。

草東沒有派對說,「得獎對我們而言絕不存在任何輸贏的比較」,音樂是種語言,語言沒有優劣貴賤之分,最大的價值就是溝通,不論彼此認同與否,都應該予以尊重,並嘗試打破隔閡、建立共識,而非製造對立。

針對近日網路討論,有歌迷說,「草東不是打敗五月天,而是展現實力給評審以及我們粉絲,看到很多媒體打著打敗的標語,使得很多不同的粉絲互相仇視」;有粉絲說現在越來越多獨立音樂被聽見是件好事;有粉絲開始擔心以後他們的門票越來越難買,開玩笑說,「要改草東沒有門票了」。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