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亞洲影展 台灣6部電影驚豔放映

2017/6/28 09:43(6/28 0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7日專電)第16屆紐約亞洲影展30日揭幕,將放映兩岸三地、南韓、日本、東南亞等國家57部電影,其中有30多部華語電影,來自台灣的陳玫君等30名導演和演員齊聚紐約與影迷交流。

紐約亞洲影展(NYAFF)6月30日至7月16日,分別在曼哈頓林肯中心電影學會Walter Reade戲院及視覺藝術學院劇場(SVA Theatre)放映,影展並將頒發亞洲之星終身成就獎給香港知名演員曾志偉。

今年入選的台灣電影陣容堅強,除搶先播映九把刀7月底在台上映的新片「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以及陳玉勳導演、舒淇主演的新作「健忘村」,還有趙德胤在威尼斯影展奪獎的「再見瓦城」、鍾孟宏入圍去年金馬獎8項提名的「一路順風」和「林北小舞」、「盛夏光年」6部台灣電影。

九把刀的青春驚悚片「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以全新手法翻轉華語電影新暴力美學,被形容為暗黑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搶先在紐約曝光。

另外,影展今年首次新增主競賽單元,將有7部來自台、日、韓、港、泰、菲律賓、越南等新銳導演處女作同台競賽,台灣由陳玫君導演「林北小舞」脫穎而出,7月1日北美首映,陳玫君將出席映後座談。

「林北小舞」講述黑幫家庭故事,由素有台灣「艾爾帕西諾」之稱的高捷主演,並由「刺客聶隱娘」在坎城獲獎的知名音樂人林強操刀音樂,全片充滿濃濃台灣味。

由於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紀念,今年有9部香港電影入選放映,亞洲之星終身成就獎也將頒給香港知名演員曾志偉。

紐約同志驕傲大遊行剛結束,亞洲影展這次特別選映5部LGBTQ主題電影,包括台灣「盛夏光年」、日本「當他們認真編織時」(Close-Knit)、韓國的「夢中的簡」等。「盛夏光年」由張孝全、張睿家主演,片中台詞「人長大了,真的什麼都變了」,深刻呈現青春、欲望、孤獨,被視為台灣同志題材電影中最真摯動人作品。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