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攜文化部關切OTT 盼健全通訊環境

2017/6/28 21:46(6/28 2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8日電)針對OTT及新興媒體發展各項議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表示,已與文化部建立跨部會平台,持續關注國際發展趨勢並與相關機關、OTT業者共同合作,健全通傳產業環境。

NCC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由於OTT發展涉及各政府機關職掌,目前NCC與文化部已成立跨部會協調會報,對於OTT產業面臨的議題,將視情形提請該會報討論,強化機關合作與資源整合,盼逐步營造公平合理的通傳產業競爭環境,並提高OTT業者的國際能見度。

NCC指出,曾主動拜訪16家影音OTT業者,發現國內OTT發展主要困境在於目標市場界定、跨國大型OTT強勢競爭、基礎環境包括課稅、人才等配套、本國自製內容不足、侵權內容氾濫等問題。

NCC分析,影音OTT經營的困境與挑戰涉及文化部、教育部、勞動部、財政部等機關職掌,而國內各民間團體往往也有不同看法,確實需經由典範轉移的治理思維,以網路治理精神建立部會共同研議,以及經多方利害關係人共同參與網路公共議題的共治機制,尋求最好的解決方案。

其中針對業界最關切的網路侵權問題,NCC表示,曾邀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就OTT等網路影音服務之著作權保護、法律未來規範方向等交換意見之外,還建議該局採多方利害關係人參與方式,將著作權人、利用人、網路使用人、行政機關或其他利害關係人納入開放溝通平台。

NCC說,政府機關橫向聯繫及與業者持續溝通,是引領產業朝良性競爭的最佳動力。因此,在文化部主動表示共同合作的基礎上,已與該部建立跨部會的協調平台,將針對各項OTT相關議題持續關注並建立廣泛性對話管道,並協助產業凝聚共識,盼為影音OTT產業及跨平台產業維護通訊傳播健全發展,營造良性的競爭環境。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