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德嫻再當媽 不知女兒周迅是大明星

2017/7/6 19:42(7/6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2位金馬影后葉德嫻、周迅在導演許鞍華新片「明月幾時有」飾演母女,不過在拍攝時葉德嫻不知周迅是大明星,「只覺得她是小女孩,很坦白、很好聊」,後來才知道她得過那麼多獎。

香港導演許鞍華、演員葉德嫻今天為「明月幾時有」來台宣傳,故事拍攝幾年前許鞍華深受感動的東江游擊隊故事,葉德嫻在片中飾演周迅的媽媽,故事發生在香港,但卻說國語,許鞍華坦承,電影主要市場在中國大陸,但會有國語、粵語兩個版本。

葉德嫻、周迅同為金馬影后,這次飾演母女,葉德嫻坦言,「其實我不知道她是影后,對我來說,每個人都是演員」,她對周迅的第一印象,「覺得是小女孩,很坦白、很好聊的人」,拍片期間看到周迅主演的戲劇「紅高粱」,看了「覺得她演得好厲害」,後來才知道周迅得過香港金像獎、金雞獎、金馬獎影后。

不過兩人僅止於在片場交流,葉德嫻說,「我是一個拍完戲之後就要回去睡覺的人」,坐在一旁的許鞍華也附和。許鞍華表示,她已70歲,之後能拍片的日子可能越來越少,這次就把她想要合作的演員一次聚集,像是演員春夏、盧巧音,不過她最想找梁朝偉,「但他都一直不答應」。

葉德嫻、劉德華曾在「桃姐」合作,先前劉德華拍廣告受傷,葉德嫻都有關心他,「他好很多,現在只有坐骨神經還有小小問題,明年他就會開演唱會了」。

經常在戲裡飾演媽媽角色,現實生活中,葉德嫻18歲就結婚,生下一女一子,但她卻自認「不適合當媽媽」,年輕時就很喜歡小孩,但卻輕忽了當媽媽的角色,「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學會當媽媽」,離婚後現在也不太常和孩子聯絡。

「明月幾時有」7日全台上映。106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