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齊家人鞠躬致意 音樂會揮別齊柏林

2017/7/16 19:43(7/16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永遠的齊柏林」紀念音樂會今天舉行,音樂會尾聲齊柏林家人也上台致意,齊柏林兒子齊廷洹感性地說,齊柏林把爸爸、丈夫、兒子、導演各個角色都扮演得很好,音樂會是他在這世界上一個小小的驚嘆號,期望大家延續齊柏林精神。

導演齊柏林、助理陳冠齊6月10日因拍「看見台灣2」不幸罹難,親友下午舉行「永遠的齊柏林」紀念音樂會,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台達集團創辦人鄭崇華等都到場。

音樂會由吳念真的引言開場,台上投影出齊柏林的身影,吳念真說,「這次以仰望的姿態看他,他依然像站在那裡」。回憶齊柏林,吳念真想起了在山上高歌的原聲童聲合唱團,「單純但穿透力超強,真實真的是最強大的力量」。

音樂會中也有導演盧建彰剪的影片,畫面一開始是今年6月9日,是齊柏林失事的前一天。畫面中的齊柏林在直升機下調整鏡頭,準備要從屏東縣楓港出發。每回出發前齊柏林會對著直升機說話,像是對戀人一樣,「你昨天表現很好喔,今天要再麻煩你了」。

齊柏林到大賣場逛街,看到自己的書在架上賣,還會調皮地拿起簽字筆在書中簽名。盧建彰說,他想呈現齊柏林幽默的一面,因為私底下的齊柏林,就是如此有趣。

音樂會尾聲,齊柏林的父母、遺孀、兒女都上台向台下的親友鞠躬致敬,在場的觀眾全部起立為齊家人加油。

齊廷洹說,他最佩服的是齊柏林可以把每個角色扮演得很好,無論是導演、丈夫、兒子、爸爸。外界看到的齊柏林是寬厚的一面,但齊廷洹看到的是他幽默的一面,記得在小學三年級,齊廷洹第一次下廚煎荷包蛋給爸爸,齊柏林笑笑地回說,「這個蛋很脆」,齊廷洹當下覺得爸爸在稱讚他,長大後才知道那是一種鼓勵。

從齊柏林罹難後,齊廷洹想著莊子所說,「夫大塊載我以形,勞我以生,佚我以老,息我以死。」,只是沒想到齊柏林直接跳老的階段,齊廷洹說,「這樣也是好的事情,他拍片以來,越早出門、越晚回家,每天過得越來越累」。

齊廷洹說,音樂會只算是齊柏林在這世界上的一個小小驚嘆號,期望大家能繼承齊柏林的理念,以及他熱愛台灣的精神,他也以「一生不墜凌雲志,只留青天在人間」這句話思念父親。

音樂會在原聲童聲合唱團的「拍手歌」中結束,大家雖然不捨,最終也帶著笑容揮別齊柏林。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