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丁藍道病逝 精湛演技如變色龍

2017/7/17 1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6日綜合外電報導)以演出1960年代美國電視影集「虎膽妙算」(Mission: Impossible)而成名、曾獲奧斯卡獎的老牌影星馬丁藍道(Martin Landau)離世,享壽89歲。

法新社報導,根據他的經紀人古特曼(Dick Guttman)今天發布的聲明,出生於布魯克林的馬丁藍道在洛杉磯住院期間,昨天因產生意外的併發症過世。

聲明指出:「我們在此滿懷悲痛地報告,著名演員馬丁藍道過世的消息。」

有如變色龍般演技實力的馬丁藍道1950年代登上百老匯舞台展開星途,1959年出演的首部電影為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執導電影「北西北」(North byNorthwest)。

他演過各式各樣的角色,從「埃及豔后」(Cleopatra)到「萬世流芳」(The Greatest Story Ever Told)和「復仇浪子」(Nevada Smith)等。

之後馬丁藍道與當時的妻子芭芭拉貝恩(Barbara Bain)在電視影集「虎膽妙算」中演出,他飾演的偽造大師洛林漢德(Rollin Hand)讓他知名度大開,不僅從1967年開始連3年獲艾美獎提名,更在1968年摘下金球獎最佳電視男演員獎。

馬丁藍道和芭芭拉貝恩有兩個女兒,兩人在1993年離婚。

1980年代馬丁藍道強勢回歸影壇,1988年演出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Coppola)執導的「塔克:其人其夢」(Tucker: The Man and His Dream),以及1989年參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愛與罪」(Crimes and Misdemeanors),連兩年獲奧斯卡獎提名。

根據路透社,馬丁藍道1988年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訪問時表示:「我一直覺得跟同量級演員相比,我是數一數二的好演員,但會因為人們看待你的方式而戲路受阻,這時就需要一位具想像力的導演,願意研究你,瞭解你是可以演不同類型角色的,因為你是一名演員。」

「我不想讓人聽起來感覺我很自大,但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

直到1994年,他才以飾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執導電影「艾德伍德」(Ed Wood)中的恐怖電影明星貝拉盧戈西(Bela Lugosi),抱回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近幾年他也曾參演電視影集「大明星小跟班」(Entourage)和「失蹤現場」(Without a Trace)。(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