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把刀新片藏社會批判 感情狀況都很好

2017/7/17 18:24(7/17 18: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7日電)九把刀編導的「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是低潮期創作,不免讓外界聯想是否和被爆劈腿事件有關,他今天表示,和這件事件無關,至於和女友周亭羽感情現況,「現在都很好」。

九把刀繼「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後,再度擔任導演,執導自己編劇的「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看似是恐怖片,但其實是要談論霸凌,以及這幾年九把刀對社會的觀察與批判。

從教育、弱勢者相互剝削、老人等議題,片中從一間同學相互霸凌的教室出發,但最終最讓人感到害怕的卻是老師,九把刀說,「課堂上是一個社會的縮影,老師又代表著什麼?都是我的批判」。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展現人性黑暗面,卻也是真實面,九把刀經常提到這部片是在他人生中最黑暗、最低潮的創作,不免讓外界聯想到是否和3年前他被爆劈腿的事件有關。

九把刀今天受訪時表示,「可能和大家想像不一樣,並不是各位所想的任何事件所觸發」,劇本其實是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期間想到,當時故事發想從4個小學生抓到1個女吸血鬼開始,只是故事隔了6、7年,中間又慢慢演化,從單純的恐怖片,變成有怪物的劇情片。

九把刀說,寫完「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劇本後,他的心情就變好了,但不願透露導致低潮的真正原因,但他在主角鄧育凱演出最後一幕戲之前,把這個秘密告訴鄧育凱,分享為什麼想要創造這部電影的原因,「但不是大家想像的任何一件事情,這部分相信鄧育凱會幫我保密」。

片中九把刀女友周亭羽也獻「聲」演出,當中有一幕閃過新聞畫面,其中有一女主播的聲音就是周亭羽。九把刀說,片中的新聞稿都是他自己寫,後來才發現他寫的稿很不專業,周亭羽念之前還改過。

問及兩人感情狀態,九把刀說,「沒有想要滿足大家的好奇心,總之現在都很好」。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28日全台上映。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