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恬妞回台拍片中暑 片場開心果

2017/7/20 15:24(7/20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近20年沒拍台灣電影的資深演員恬妞,這次為了校園驚悚片「藍色項圈」回台接演校長角色,但也拍到中暑還發燒送醫,毫無架子的她在片場是大家的開心果,製造笑料讓大夥開心。

改編自同名短篇小說的國片「藍色項圈」開拍,今天邀媒體到林口探班,只見飾演校長的恬妞,穿著全身套裝、中午頂著大太陽站在講台上演戲,親切的她還不時關心記者有沒有熱到,殊不知她前天才拍到中暑,發燒到38.7度送醫。

已有20年沒拍台灣電影的恬妞,這幾年不是沒人找她,只是她覺得要不就是角色不夠特別,再者就是偶像劇,認為角色都太過局限、無法發揮而拒絕,這次被「藍色項圈」故事吸引,「很有理念,表面上和顏悅色,但背後有意義」。

平時居住在香港的恬妞,沒拍戲時會回台灣看媽媽,再不然就去北京找孩子,這回和台灣劇組合作,讚賞台灣年輕人不僅有活力,也很謙虛和敬業。

女主角謝欣穎說,從小就看恬妞的戲長大,一開始合作很緊張,但到片場恬妞就成了大家的開心果,在梳化間總能聽到很多笑聲。恬妞說,來台拍攝7天,每天工作12小時是極限,「知道我為什麼會累嗎?因為在片場製造笑料很累」,她總是炒熱現場氣氛,希望大夥工作開心。

恬妞即便演戲很有經驗,但開拍前還是做足功課,自掏腰包買了新台幣五位數的眼鏡,認為只要服裝、造型對了,就能進入角色。

59歲的恬妞保養得當,秘訣就是吃好、睡好、思考簡單沒想太多,倒是飲食不忌口,除了不吃牛、羊,炸的、辣的樣樣都愛。

恬妞的戲份明天就拍完,不過她有些不捨,覺得在台灣拍片每天都很開心,未來如果台灣有適合的角色找她演出,她也很樂意。

「藍色項圈」預計2018年上映。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