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人都是主角 國光劇團全體演員慶22週年

2017/7/20 18:25(7/20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陳婕翎台北20日電)國光劇團慶22週年,將於台北市中山堂舉行兩週大型公演「雙週雙重慶」,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今天於彩排現場表示,今年團慶公演中,所有演員都是主角。

國光劇團下午舉辦彩排記者會,團長張育華表示,「雙週雙重慶」將於7月21日至23日、8月4日至6日演出。這次會選擇以雙週形式公演,就是希望提供所有演藝人才一個盡情發揮的舞臺。

「雙週雙重慶」6場共演出21齣傳統老戲,由唐文華、溫宇航、劉海苑三位一等演員領銜主演,帶領劇團中生代、新生代全體演員輪番上陣,展現國光劇團為承襲傳統經典,致力培訓青年人才接班的決心。

王安祈笑稱,22週年團慶公演只選21齣戲曲的原因,是希望留一齣做餘韻。今年公演最大的不同在於,每位團員都能出場表演。

在戲曲中有所謂的「紅花一朵、綠葉萬叢」,台上的主角通常只有少數二、三人,而「龍套」角色主要是為綠葉托紅花。但「雙週雙重慶」中,將依照演員專長,讓二三線演員擔任「紅花」主演。

張育華指出,國光劇團十分重視演員傳統基礎的繼承,而青年人才的接班更是延續傳統的重要課題。這次讓每位演員都擔任「紅花」,就是希望青年演員的傳統劇「唱唸做打」基本功,有機會受觀眾審視。106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