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顧人生 白冰冰:勇敢是不得已的

2017/7/21 10:05(7/21 1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1日電)以歌唱起家的藝人白冰冰也是演員,並擔任節目主持人,近年來還多了作家身分,撰寫人生故事。白冰冰回憶失去女兒白曉燕的傷痛,一路走來的她說,「勇敢是不得已的」。

白冰冰受公視節目「誰來晚餐」邀請,拜訪在果菜市場做水果買賣的丁文輝一家人,白冰冰也和他們一家人分享對人生的看法。

白冰冰說,當年發生白曉燕命案時,很多人說她很勇敢、很有正義、很正面,但白冰冰表示,事發當下一切都是「晴天霹靂」,那時候其實是茫然的。

白冰冰形容,十幾天沒有看到小孩的日子,每天只有害怕。回憶失去女兒的傷痛,一路走來的白冰冰直言,「勇敢是不得已的」。

國小畢業後就被迫開始工作的白冰冰,一直到50歲才讀空中大學,彌補無法上學的遺憾。她說,「每次讀到天亮,又要再去學校,要去考試,我媽就說你怎麼那麼早起來」,白冰冰說,其實還沒睡,當下的她快哭出來了。而她讀了6年,終於從大學畢業。

白冰冰進一步和丁文輝一家人分享她對人生的看法,她認為,有時候要跟命運低頭,不低頭也不行,「人生要認命,別認輸」。而目前單身的白冰冰,看到有許多兒孫的丁文輝一家人,直說「羨慕到想哭」。

公視節目「誰來晚餐」於今天晚間9時,在公視頻道播出。106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