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中基成家後心態變化大 寫歌獻家人

2017/7/22 09:43(7/22 1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2日電)香港歌手鄭中基與妻子余思敏育有1女1男,成家後的他擺脫過往脫序形象,鄭中基日前坦言,「心態」變化最大,現在凡事考量小孩,並透露會寫歌獻家人,甚至收錄在未來的專輯中。

睽違9年未在台開唱的鄭中基,日前在訪台記者會中宣布年底攻蛋,余思敏也愛相隨,從香港飛來台灣一同出席。兩人在媒體前甜蜜互動、大方合影,而升格人父的鄭中基訪問時也多了「家人」的話題,溫馨言談中展現父親角色的一面。

鄭中基近日忙於拍電影,曾因搞笑演出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肯定的他,挑戰的新角色與現實身分相同飾演一名「父親」,與他過去常演喜劇丑角的印象有了180度的轉變。鄭中基說,社會上發生許多家長疏於照顧小孩安全的事件,「可能是自己當了爸爸吧,看了這些新聞特別難過。」

現階段的鄭中基把大部分的時間放在家人身上,鄭中基說,成家後「心態」改變最大,並說「整個生活都改變了,現在做事情都會考慮到小孩,再跟老婆討論」。

鄭中基十多年前在飛機上喝酒醉的脫序行為引發外界譁然,也讓他形象跌落谷底。他坦言,從那次後就少喝酒,成家後也會顧慮到小孩的心情,「跟朋友出去玩,喝酒醉又被拍到的話,該怎麼和小朋友解釋」,擔心小孩到學校被指點會難過。訪問中談到小孩的鄭中基眼神間流露出父愛。

鄭中基也很感謝另一半,並說余思敏把家裡的事情處理的很好,包括照顧小孩、陪小孩讀書。被問到會選作品中哪一首歌送給家人,他笑回「我想我要重新寫一首」,想好好創作完成作品後,希望能收錄在之後的專輯中獻給家人。

對於「張學友的接班人」的稱呼,鄭中基認為稱號都是外界說的,他還透露「其實我是學友哥後援會的會員之一」,以前都會模仿歌神張學友的唱法,因為受到影響,張學友也成為啟蒙他音樂歌唱的人。

年底即將訪台開唱的鄭中基說,台灣給他的感覺就像回家「放暑假」,他的父親是台灣人,選舉時都會返台投票,老婆則很喜歡吃台灣菜,美食和風景也讓鄭中基很喜歡這裡,並透露之前也有私底下帶小孩來台灣玩。

至於演唱會內容,鄭中基希望台灣歌迷能享受他重新編曲的作品,「可能半小時都不會講話,會安排一些熟悉的歌曲,也會唱過往沒有機會宣傳的歌」,同時力邀張學友和他在台合體演唱經典歌曲「左右為難」,獻給台灣粉絲。

鄭中基「PLAY IT AGAIN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將於今年12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