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婚禮禁歌排行榜 暢銷金曲也榜上有名

2017/7/23 13:17(7/23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3日電)音樂是婚禮的重要元素之一,新人可不希望自己的大日子被幾首不合適的歌毀掉。有網站調查了「婚禮禁歌排行榜」,不少暢銷金曲榜上有名。

獨立報網站「indy100」報導,美國評論網站「FiveThirtyEight」訪問超過24位參加過近200場婚禮的DJ,列出了一份「婚禮禁歌名單」,這些不受歡迎的歌曲包含阿巴合唱團(ABBA)的經典名曲「Dancing Queen」、泰勒絲(Taylor Swift)「Shake It Off」、魔力紅(Maroon 5)的「Sugar」等,其中Sugar的MV還是以婚禮為背景。

有趣的是,名單上有些歌曲也被選為「婚禮必備」,例如饒舌歌手菲董(Pharrell Williams)「Happy」、艾斯禮兄弟合唱團(Isley Brothers)「Shout」等。這些歌因為被廣為傳唱,產生了兩極的評價。

美國新澤西州的婚禮DJ霍曼(Gregg Hollmann)說,有一些旋律洗腦、容易令人起舞的歌,大家已經聽膩了,「新人不想要陳腔濫調的東西,他們希望獨樹一格。」但如果新人希望賓客可以一起跳舞同樂,就必須妥協接受這樣的歌。

有一些經典情歌被列為婚禮拒絕往來戶,因為這些歌可能讓人聯想到過去的感情或婚姻,例如約翰傳奇(John Legend)的金曲「All Of Me」。

有時候問題則是出在歌手身上,不被新人喜歡的歌手如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新好男孩(Backstreet Boys)、「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蕾哈娜(Rihanna)等,他們的歌曲也常被列入黑名單。

一些在歌詞、曲名或意境上不符合婚禮的歌也不能出現,最好的例子就是碧昂絲(Beyonce)的「單身萬歲」(Single Ladies)。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