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金象打球斷鼻 小金城武差點破相

2017/8/1 16:46(8/1 1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日電)新生代演員呂金象在金門拍攝導演林福地「四月望雨」之「月夜愁」單元,戲還沒殺青,愛運動的他鼻子卻遭球友打斷;好在經過治療復位,情況已無大礙,保住「小金城武」名號。

家在北台灣的呂金象,高中時卻隻身跨海來到金門讀金門農工。時隔多年重返金門,年少青澀回憶湧上心頭。他說,當初來金門讀書只因為和同學的一句玩笑話,但生性愛冒險的他,心想「who怕who」,背起行囊,就來到這個離島。

回想高中三年歲月,呂金象說,最愛校門口的太湖。他因為愛運動,除了參加學校籃球隊,還是龍舟隊一員,忙的沒有時間想家,也沒有時間交女朋友。他笑說:「籃球就是我的女朋友。」

由於當時是和家住烈嶼的同學住在學校宿舍,呂金象和小金的同學比較熟稔。不過,這回重返金門,他卻不敢多所叨擾同學,除了拍戲,就是跑步和健身。不過,他最近在打籃球時,不小心鼻子被球友打斷破了相。好在戲分拍的差不多,經紀人唐煒哲說,帶他治療後鼻子已復位,不會影響拍戲。

「月夜愁」以金門為背景,描寫八二三砲戰時期軍民一家親的故事。呂金象出身海軍儀隊,當年有「國軍小金城武」封號,被林福地相中演出「月夜愁」;巧合的是,林福地80年與金城武合作第一部戲「草地狀元」,而呂金象就是在這一年出生。

談到金城武的比較,呂金象說,每個人都有特質,能被說是像金城武實在不敢當,很謝謝導演給他機會,也很榮幸和金馬金鐘雙料影后楊貴媚等優秀演員合作。

拍戲期間,呂金象讓自己作息就像國軍一樣,每天上午6時起床運動。這陣子每天高溫攝氏30幾度,他身穿長袖軍服,著實吃了不少苦頭。但他說,以前當兵時常常在高溫下站哨,這些算不了什麼。

有趣的是,在莒光樓開鏡當天,豔陽高照,呂金象汗流浹背,全身濕透;有人開玩笑說,「自從上次『軍中樂園』後,很久沒有在金門看到小鮮肉了」。而這次拍「月夜愁」,呂金象也來到「軍中樂園」場景陳清吉洋樓拍攝,讓他覺得格外有fu。106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