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念真接任金馬54評審團主席

2017/8/4 13:46(8/4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4日電)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今天公布第54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將由導演吳念真出任。吳念真以一貫幽默說:「『主席』這個稱謂,我知道,唯一的理由只是年紀。」

金馬執委會發布新聞稿,公布第54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將由吳念真出任。吳念真擁有6座金馬獎,作品橫跨電影、文學、電視、舞台劇、廣播、廣告和音樂。

吳念真表示,想藉機看看新一代電影人呈現的世代風景。

以作家身分跨入影壇,從編劇建立卓越名聲的吳念真,共入圍過12次金馬獎最佳編劇,並以「同班同學」(18屆)、「老莫的第二個春天」(21屆)、「父子關係」(23屆)、「客途秋恨」(27屆)、「無言的山丘」(29屆)囊括5座金馬,他作詞的「桂花巷」(24屆)又多添一座最佳電影歌曲獎。

除6座正式獎項,吳念真首部執導的電影「多桑」(31屆)也拿下金馬獎觀眾票選獎。吳念真也參與金馬執委會邀請20名台灣導演合作的電影「10+10」。

吳念真參與編劇的「海灘的一天」、客串的「青梅竹馬」、主演的「一一」最近在台灣重新上映。看到往日模樣,吳念真說:「和那些對電影充滿寄望和熱情的人們一起工作的回憶,陸續被召喚回來。讓自己重新相信,從29到47歲那段人生的黃金歲月並沒有白白虛度。」

吳念真表示:「沒有虛度,說的不是自己曾創作出什麼可以跟年輕人說嘴的東西,而是曾經和那麼精彩且執著的人們相遇、相識而且一起作夢、一起工作過。」

答應出任金馬獎評審,吳念真說:「看著新的電影創作者一波波湧現,推擠著前浪,而且同樣精彩、同樣執著。想藉這樣的機會看看新一代電影人所呈現的世代風景,無論是希望抑或哀愁。」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入圍名單及所有評審團成員將於10月1日揭曉。106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