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爆2遭愛奇藝停播 公視:依約交付影片

2017/8/12 22:52(8/13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2日電)公視劇作「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疑太陽花學運劇情涉敏感,日前遭中國大陸業者愛奇藝停播,引外界「以片易片」說法,公視回應說,「依約如期交付爆2各集影片。」

中國大陸影音串流(OTT)業者愛奇藝原先完整播出「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第1集,但外界傳第2集疑因劇情重現太陽花學運抗議事件,涉及敏感議題,導致當時愛奇藝改播出公視另一部戲劇作品「起鼓.出獅」,至本週該時段仍未播出「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第2集。

對於臨時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更換改播「起鼓.出獅」,日前「愛奇藝台灣站」曾發聲明表示,為求與其它平台之間的差異性,故調整排播策略,且和公視已達成協議,盼給觀眾更多樣的內容選擇。

對於與愛奇藝之間的爭議,引發外界「以片易片」說法,公視今天晚間透過公關訊息回應,愛奇藝為眾多播映平台之一,公視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售予該平台,該平台自行下架,為其播映規劃,公視雖無權干預,但公視至今仍依約如期交付爆2各集影片,否認「以片易片」的交易方式。

公視表示,導演鄭有傑拍攝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為反映台灣社會現況戲劇,公視期待更多觀眾能收看到該部優質戲劇作品。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