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計程車司機票房破800萬人次 文在寅也看

2017/8/14 09:06(8/14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在首爾與電影「計程車司機」中德國記者角色的真實人物辛茲佩特(已故,Jurgen Hinzpeter)的妻子布拉姆施泰特共同觀看這部影片。

南韓「亞洲經濟」今天指出,韓國映畫(電影)振興委員會今天透露,「計程車司機」觀看人數於今天上午突破800萬大關,打破由「共助」創下的今年韓國影片票房紀錄(781萬人次)。

「計程車司機」以韓國5.18光州民主化運動為時代背景,描述在1980年5月,首爾計程車司機「滿燮」(宋康昊飾)聽到宵禁前去一趟光州可賺一大筆錢,於是載著德國記者「彼得」驅車前往光州後發生的故事。

1980年5月,德國電視台駐日本記者辛茲佩特來到南韓光州,用影像紀錄了光州民主化運動,計程車司機金四福(電影裡稱為「滿燮」)冒著生命危險,在光州的小巷內甩開全副武裝的戒嚴部隊,將辛茲佩特拍攝的影片安全護送出光州,後來辛茲佩特出版「藍色眼睛的目擊者」一書,讓全世界真實瞭解了韓國民主運動。106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