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慰安婦電影二十二 創紀錄片票房新高

2017/8/19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首部獲得公開放映許可的慰安婦紀錄片「二十二」,上映5天打破大陸紀錄片票房紀錄。在此之前,知名導演馮小剛曾在微博呼籲關注這部電影,該片原本僅1.5%的排片率也逐漸增加。

綜合新浪娛樂、重慶晨報報導,大陸當前檔期中,票房最高的電影「戰狼2」自7月27日上映以來票房已達人民幣50億元(新台幣225億元),而「二十二」雖沒有這麼驚人的票房,但自8月14日上映以來,至18日的票房6800萬元(新台幣3億600萬)已經創下大陸紀錄片紀錄,並有望成為首部票房破億元的大陸紀錄片。

「二十二」講述中國慰安婦題材,雖然與標榜民族主義的「戰狼2」都被列入「主旋律」電影,但「二十二」被認為毫不煽情,而是盡力客觀記錄這些曾經是慰安婦女性的生活現狀。

「二十二」開拍於2014年,當時大陸有22位從二戰中倖存的慰安婦,至今年7月只剩下9位。

法制晚報報導,本片14日上映首日排片率僅1.5%,但知名導演馮小剛在微博發文表示,希望大家給予這部電影關注,貼文獲得1萬多次轉發,3天後排片率已達11.2%,在大陸評論網站豆瓣的評分高達9.1分。

「二十二」導演郭柯接受採訪時表示,票房收入超出預期,他會再看用什麼方式可以回饋到這些被拍攝的老人身上。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