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德聖談愛情 本來就該甜甜蜜蜜

2017/8/19 19:06(8/20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9日專電)台灣導演魏德聖到日本東京宣傳新片,在談到對愛情的看法時說,愛情本來就該甜甜蜜蜜,蠻期待所有人都抱著這種甜蜜的心態面對愛情。

魏德聖這兩天跟歌手出身的演員小玉、小球、舒米恩、米非一起在東京宣傳「52Hz, I love You」,這部電影是魏德聖第一次嘗試拍音樂片,也是他第一部甜甜的愛情片。「52Hz, I love You」預訂12月16日起在日本上映。

他昨天在台灣之夜說:「以前拍的電影,大家都說我不懂愛情,我要證明我懂愛情,所以就拍了這部快樂的電影。」

魏德聖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知道大部分人對愛情都還是抱持著懷疑,跟那種得不到的最美,遺憾的最美的那種心情,「可是對我來說,愛情本來就該甜甜蜜蜜,既然它是甜蜜的開始,為什麼一定要是很傷心的結束?為什麼不能也結束在一個浪漫的點上面呢?」

他說:「可能我對愛情的期待一直都是甜的,雖然甜中帶苦帶澀帶酸,可是終究它還是甜的。所以我蠻期待所有人都抱著這種甜蜜的心態在面對愛情,而不是抱著我準備要遺憾,如果因為遺憾最美,那何必開始呢?不要開始就不會有遺憾。」

魏德聖表示,這樣的概念也反映在電影「52Hz, I love You」中,「所以我們很甜啊,甜甜蜜蜜的,有些人也許覺得太甜了,但多喝杯咖啡就好了。」

如果再度拍攝愛情片,還會是一樣的想法嗎?他說,不知道,因為他對愛情的經歷確實比較少,因為他就一個女朋友,這個女朋友後來就變成老婆,就這樣,這麼簡單的開始,這麼簡單地從愛情進入到親情,「所以我對愛情的幻想還是多過於現實,還是會期待更多甜蜜的事情發生。」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