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畢生獻歌壇 查爾阿茲納弗獲好萊塢星星

2017/8/25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傳奇歌星查爾阿茲納弗(Charles Aznavour)今天終於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獲頒星星,法國這位數一數二高人氣歌手70多年來在歌壇的貢獻獲得肯定。

路透社報導,93歲的查爾阿茲納弗於巴黎出生,父母為亞美尼亞人。他在80個國家熱銷上億張專輯,獲譽為法國的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

查爾阿茲納弗今天語帶保留地形容,獲得這項殊榮讓他很高興。

他在好萊塢典禮上說:「我能說的就是我很高興,當然還有一部分的情緒,因為我們遠離了我的國家、我的生活方式,以及我讓大家接納我的方式。」

查爾阿茲納弗是在40及50年代踏入樂壇,先為愛迪琵雅芙(Edith Piaf)、墨利斯雪佛萊(Maurice Chevalier)與夏勒川諾(Charles Trenet)等歌星寫詞作曲,之後才站上舞台演唱。

他擅長詮釋曲調感傷的情歌,暢銷曲包括「她」(She)、「昨日當我年少時」(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愛過之後」(After love,暫譯)與「波希米亞人」(La Boheme)。

查爾阿茲納弗也以在亞美尼亞的人道工作為人所知,1988年發生奪去數萬人命的大地震,他在賑災方面貢獻尤其顯著。

查爾阿茲納弗2008年獲發亞美尼亞公民身分,2009 年獲派任為亞國駐瑞士大使至今。(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