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馥甄冷笑話逗笑歌迷 彩蛋獻唱無言花

2017/9/2 22:57(9/3 0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高雄2日電)歌手田馥甄今晚在高雄巨蛋舉辦「如果」巡迴演唱會,除了演唱多首經典歌,還以冷笑話逗笑歌迷;此外她還準備「彩蛋歌」,挑戰演唱江蕙的台語歌「無言花」,讓歌迷又驚又喜。

田馥甄「如果」巡迴演唱會從2014年12月6日起跑,今晚在高雄巨蛋進入巡迴倒數第2場,演唱會約在晚間7時40分揭幕,滿場1萬名歌迷在田馥甄的歌聲中如癡如醉。

田馥甄以首張專輯主打歌To HEBE開唱,並帶來多首經典歌「還是要幸福」、「你就不要想起我」、「魔鬼中的天使」、「寂寞寂寞就好」等代表作,讓歌迷大飽耳福。

對於在高雄巨蛋開唱,田馥甄允許粉絲可以「放肆地尖叫」,由於8月期間天后張惠妹「烏托邦2.0」演唱會一連在高雄巨蛋唱8場「零罰單」,因此田馥甄和粉絲安心保證「不會被開罰單」,要求粉絲「今晚你們可以聲嘶力竭」。

過去田馥甄曾在演唱會上大玩「木魚梗」,幽默化身成師姐念經讓粉絲印象深刻,而田馥甄今晚雖然沒有拿出木魚,卻準備木魚冷笑話,田馥甄說:「木魚已經被我吃掉了,因為昨天高雄下雨,變成虱(濕)目魚。」講完後自己還大笑說「好冷」,可愛模樣也逗笑台下粉絲。

田馥甄今晚也為粉絲準備驚喜彩蛋歌,她挑戰演唱台語歌后江蕙的「無言花」,唱到後來甚至眼眶泛淚,接著她有感而發的說,「我學的第一首台語歌(無言花),是爸爸介紹給我的」,講完一度哽咽無法說話,轉頭拭淚。

接著她回憶,「小時候爸爸開車載我,我坐在後座,等紅綠燈時,爸爸還特地拿出歌詞本,和我說無言花的歌詞很美、旋律也很好聽」,這段過往讓她對這首歌印象深刻,因此今晚特別演唱獻給高雄粉絲。

最後田馥甄也不忘演唱在Yoututbe點閱率破億的經典歌曲「小幸運」,讓全場粉絲在優美歌聲中聽得如癡如醉。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