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釜山影展主席金東虎 交棒後想拍長片

2017/9/18 13:44(9/18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18日電)台北電影學院今天開幕,邀請南韓釜山影展創辦人及現任主席金東虎擔任大師講座。這位國際影壇備受敬重的重量級人士透露,他的影展生涯今年將正式劃上句點,接下去打算拍長片。

金東虎說:「希望我未來拍的長片有機會可以到台北的金馬獎放映。」

台北市今年舉辦第4屆台北電影學院,金東虎應邀擔任開幕第一場大師講座,他今天上午接受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楊淑鈴和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總監饒紫娟頒贈獎座和獎牌。

饒紫娟表示,金東虎創辦的釜山影展目前成為亞洲第一大影展,不斷創新給人帶來驚喜。影展一向支持台灣電影,曾舉辦台灣新浪潮20週年回顧展,是第一個頒發終身成就獎給楊德昌的影展,影展至今總計放映過204部台灣影片。

80歲的金東虎站著演講,開宗明義提到辦影展人才、資金要先到位,及擬定未來發展。影展開辦當時,亞洲已有東京影展和香港影展,釜山影展為了做出區隔,不設競賽片制度,但設立「新浪潮」獎項,選映新導演的第一部或第二部作品,用意在發掘新銳導演。

他指出,找到自有性格是影展成功關鍵。釜山影展為亞洲電影提供一個平台,亞洲導演到釜山放映他們的作品,有助提升其國際地位。

開辦影展前有長年公職經驗,金東虎自承這段經驗有助與政府部門談合作及向企業募款。

金東虎分享辦理釜山影展的經驗,包括提供種子基金,協助多名亞洲導演在國際一級影展得獎;以及自2005年起開辦亞洲電影學院,提供教育課程,多次邀侯孝賢擔任講師。

金東虎不只受到亞洲電影導演敬重,釜山影展已成為亞洲電影的重要櫥窗。講座即將結束時,聽眾詢問金東虎接續計畫,他表示,本屆影展結束後,他的影展生涯跟著正式結束。他先前曾拍攝短片,應邀到柏林影展放映,接下去想拍長片。

台北電影學院除了大師講座,另有國際製片工作坊、國際動畫特效講座、編劇講堂;另新增法律與電影開發講座,分別就影視投資合約管理、以及電影製作衍生的智慧財產權等議題進行討論,系列活動到10月3日結束。106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