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片大佛普拉斯獲獎 中市府讚為台爭光

2017/9/18 16:01(9/18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台中市政府大力支持補助的國片「大佛普拉斯」,今天傳出榮獲多倫多國際影展「亞洲影評人聯盟獎」,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這不僅是台灣爭光,也讓更多人看見台中的美。

「大佛普拉斯」7月間才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配樂」、「最佳剪輯」等項大獎殊榮;今天凌晨再傳出榮獲多倫多國際影展「亞洲影評人聯盟獎」的捷報。

卓冠廷指出,去年在新聞局與台中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協助下,「大佛普拉斯」劇組前往台中月眉糖廠、泰安火車站、童綜合醫院、大甲分局、大安海水浴場、南屯區、西屯區、外埔區及后里區等地取景拍攝,在台中拍攝比例占全片1/3以上,也獲得新聞局拍片輔導金的支持。

卓冠廷除恭喜「大佛普拉斯」在國外影展大放異彩,他也表示,台中是唯一提供補助給該片製作團隊的地方政府,此次獲獎再次肯定台中市影視委員會的獨具慧眼,未來也盼有更多優秀的導演與拍片團隊,到台中取景拍片,市府將會提供最大的行政協助。

新聞局指出,這屆多倫多國際影展台灣有兩部電影入圍,分別是「上岸的魚」和「大佛普拉斯」。「上岸的魚」是導演賴國安第一部電影劇情長片,於104年獲得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的補助與協拍,曾到台中火車站、西區派出所、霧峰圖書館、建國市場、長春公園、順天宮、童綜合醫院等地取景拍攝。106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