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大佑邀台大合唱團 重新詮釋追夢人

2017/9/20 19:59(9/20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0日電)歌手羅大佑宣布演唱會將與台大合唱團合作,今天雙方彩排經典歌曲「再會吧!素蘭」及「追夢人」,悠揚人聲融合羅大佑的鋼琴和吉他演奏,重新詮釋,熟悉旋律勾起許多人回憶。

前陣子發表新專輯的羅大佑將展開巡迴演唱會,首站從台北小巨蛋出發,近日投入密集彩排工作,還邀台大合唱團120名成員擔任嘉賓,屆時將一同登台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彩排時,在羅大佑鋼琴彈奏下,與台大合唱團成員一同重新詮釋台語歌曲「再會吧!素蘭」,內容描述當初台灣在面對政治、經濟、社會諸多衝擊下,普羅大眾一邊懷念過去,一邊嚮往未來的起伏心情,富有濃濃台灣味。

另一首練唱曲是當年叱吒港台的電影主題曲「追夢人」,羅大佑現場彈吉他伴奏,熟悉旋律瞬間勾起許多人回憶。

羅大佑表示,「追夢人」其中有4句歌詞是後來感念作家三毛經歷和故事而特別加上,當年曾與三毛見過3、4次面,雖非深交,但聊得不錯,「都算是熱血青年」。

羅大佑說,三毛在西元1970年代離開台灣飛到西班牙、去撒哈拉沙漠,在那個年代對一個女孩子來說非常勇敢,「要用年輕人的熱情去擁抱世界,不能等待世界擁抱我們」,希望透過和台大合唱團合作,鼓勵年輕人用音樂傳承精神。

邀台大合唱團120名成員擔任演唱會嘉賓,羅大佑表示,如此大陣仗,對所有人都是挑戰,也是難得經驗,希望音樂精神「傳宗接代」。

「羅大佑2017巡迴演唱會—當年離家的年輕人」將於10月14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