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常對話 代表台灣進軍奧斯卡外語片

2017/9/21 17:33(9/21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1日電)導演黃惠偵今天表示,得知她的紀錄片「日常對話」一片將代表台灣角逐第90屆美國影藝學院獎(奧斯卡)外語片,驚訝大於驚喜,這是台灣第一次推舉紀錄片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黃惠偵接受電話訪問表示,她今天中午煮飯時透過影片發行商得知這個消息,實在是驚訝大於驚喜。

她表示,這是紀錄片第一次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獎項,衷心希望這個消息可促使更多民眾去看紀錄片。

「日常對話」是導演黃惠偵的首部長片。她告訴中央社記者,拍攝紀錄片真的不容易,而她目前正準備在月底出書,書名就是她之前的電影作品「我和我的T媽媽」。黃惠偵表示,「我和我的T媽媽」仍持續家庭書寫,以文字呈現她的家庭故事,隨書還附贈電影DVD。

黃惠偵的紀錄片「日常對話」描繪她同性戀母親的家庭故事。自母親依傳統觀念結婚,遭丈夫家暴,為生活當上牽亡女法師,以及女兒自幼對母親的疑惑,進而與母親對話,從日常對話中找到兩人相處之道。

「日常對話」已在柏林影展拿下最佳紀錄片泰迪熊獎(Teddy Award),也奪下2017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項,台灣票房突破新台幣400萬,創下今年紀錄片最好的成績,巡迴世界各地影展超過50個。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明年3月4日舉行,將會先自報名電影中選出入圍名單先行公布。台灣過去曾3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均係導演李安的作品。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