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發限酬令 電視演員片酬不得超過4成

2017/9/22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影視娛樂有關協會今天聯合發布電視劇、網路劇演員的「限酬令」,規定即日起全部演員總片酬不得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員不超過總片酬70%,其他演員不低於30%。

新京報報導,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電視製片委員會、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演員委員會、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今天聯合發布「關於電視劇網絡劇製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見」。

意見指出,隨著中國大陸影視行業的不斷發展,產業規模不斷擴大,創作播出了一批優秀影視作品,但也出現少數演員不合理高片酬現象,導致影視劇製作成本結構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影響影視劇整體質量的提升。

意見提出三項規定:一、各會員單位及影視製作機構要把演員片酬比例限定在合理的製作成本範圍內,全部演員的總片酬不超過製作總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員不超過總片酬的70%,其他演員不低於總片酬的30% 。

二、如果出現全部演員總片酬超過製作總成本40%的情況,製作機構需向所屬協會及中廣聯演員委員會進行備案並說明情況。

三、各會員單位、影視製作機構及廣大電視劇、網路劇從業人員要把德藝雙馨作為職業理想和目標追求,自覺抵制不合理高片酬等不良行業風氣。

搜狐網報導指出,近年來,鹿晗、李易峰、楊洋等被曝天價片酬,有業內人士透露,2016年,一、二線演員的片酬成長近250%;「一部成本3億元的電視劇,明星就拿走2億元片酬。」

報導稱,對於限酬令的公布,不少網友表示「終於來了,早該這樣了」;「最近事件表明明星太有錢了」;「早應該管管了,要不真的帶壞社會風氣啊,都想著做明星演員夢,還有幾個人真正默默無聞去做實事了」。

但也有網友質疑,演員只要改成入股分成,從單純的演員變成投資人之一,就能輕鬆規避。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