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播金鐘頒獎 教育廣播電臺風光奪5獎

2017/9/23 23:19(9/24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3日電)第52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登場,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共奪5獎項,成為典禮最大贏家;流行音樂節目獎由「音樂五四三」獲獎,受矚目的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則由邵大倫抱回。

一年一度的廣播界盛事「第52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7時在國父紀念館登場,主持人由于美人、阿國搭檔,初次合作的兩人展現絕佳默契。

開場先由國寶級歌手文夏、謝雷攜新生代小歌手許子紳、蔡承融,橫跨70年合唱經典老歌「星星知我心」,喚起在場不少人回憶,同時象徵新舊世代傳承。中場表演節目還有金曲歌后艾怡良、創作歌手小宇聯手登台帶來精彩歌曲表演。

今晚最大贏家是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總共抱回5獎,分別奪下兒童節目獎、兒童節目主持人獎、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企劃編撰獎、創新研發應用獎,典禮上風光奪獎。

流行音樂獎由節目「音樂五四三」獲得,該節目主持人馬世芳表示,雖然節目已停播,但真的沒想到還能拿獎,也沒想到可以當著他的父、母親面前奪獎;馬世芳的母親也是今年「特別貢獻獎」得主陶曉清,對於兒子順利拿獎,她笑說:「比自己得獎還要開心」。

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則由歌手邵大倫以台語節目「寶島真無閒」抱回,他用台語直說:「我真的驚到!」並表示,踏入廣播即將邁入第10年,台語廣播節目能做的素材較少,要入圍已經非常開心,能得獎更沒想過,也特別感謝太太,是他人生成就的重要推手。

非流行音樂節目獎與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由「蒙德里安調色盤」與該節目主持人呂岱衛獲獎,他帶著兒子在後台合影後表示,節目已連續4年入圍,一直認為以古典音樂做廣播節目要得獎非常困難,尤其非流行音樂領域非常廣,因此能得獎非常開心,「去年很希望帶兒子上台,沒想到今年成真」。

頒發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時,由夫妻檔蔡詩萍、林書煒擔任頒獎人,最後是蔡詩萍的「POP大國民」獲獎,他感謝他的老闆和工作團隊,直說「這是非常棒的廣播環境」,同時也謝謝太太,兩人在典禮後台也甜蜜互動;對於不少電台節目收攤,蔡詩萍坦言「真的很不容易,媒體環境很辛苦」,因此他很感謝老闆,把壓力減到最低,沒有轉移到主持人身上,「所以我們還會繼續做」。

其中一段頒獎搭檔亮點,進入頒發音效獎時,「說鬼大師」司馬中原和B-BOX節奏口技高手李昶俊(ECHO)搭檔擔任頒獎人,司馬中原也現場說出經典句「中國人怕鬼,西洋人怕鬼…」,引來全場掌聲;他還特別提到,感謝當時教他講這段話的導播,「很懷念他、尊重他,謝謝他讓這幾句話變成我的商標」。

今年廣播金鐘獎評審團主任委員林福岳受訪表示,今年入圍水準品質很高,主要以獨創性、創新面作為評比方向,至於讓評審討論最激烈的獎項是流行音樂節目與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他表示,每個入圍者都是強者,競爭非常激烈,也讓評審十足傷透腦筋。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