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馮小剛新作芳華臨時撤檔 疑涉敏感內容

2017/9/24 1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導演馮小剛新作「芳華」臨時撤檔,揮別競爭激烈的「十一」檔期,具體上映日期待定。這項今天公布的消息引發業界揣測,疑似劇情涉及「敏感內容」,必須按官方要求重新調整。

馮小剛電影作品官方微博凌晨發文說:「經與電影局及有關各方協商,『芳華』擬同意接受各方提出的更改放映檔期的建議,具體新的上映檔期擇日發布!為此也給院線、觀眾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

發行商華誼兄弟副董事長、執行長王中磊隨後轉發這則微博,證實「芳華」不會在「十一」檔期上映。

「芳華」改編自嚴歌苓同名小說,講述1970至1980 年代中共解放軍文工團一群年輕人的故事,原訂9月29日在中國大陸上映。這也是去年「我不是潘金蓮」在「十一」前夕臨時撤檔延期上映後,馮小剛執導的電影再次更換檔期。

中國大陸「財經網」今天報導,「芳華」換檔與中國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要求有關,今年能否上映需等待電影局通知。有消息指出,「芳華」換擋可能因涉及部分敏感內容,不少業界人士猜測片商需要按照要求重新調整內容。

報導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芳華」先前已獲俗稱「龍標」的電影片公映許可證,意味已經通過初審和技術審核。

一名資深電影業人士表示,關於電影審查,最關鍵的問題就在於審查沒有「標準」,才會出現很多遊走在尺度內外的內容。

中新社報導,今年「十一」檔期原本有成龍領銜的動作片「英倫對決」、劉德華與甄子丹等知名港星主演的「追龍」,以及憑「夏洛特煩惱」一鳴驚人的開心麻花團隊新作「羞羞的鐵拳」等電影,被視為是「史上競爭最激烈」。

隨著「芳華」突然撤檔,加上中國大陸男星鄧超主演的「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前幾天也宣布改檔期,「十一」檔期爭鬥可能因此降級。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