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電影節創舉 邀5導演拍VR短片

2017/9/27 14:39(9/27 15: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7日電)高雄電影節新創舉,今年邀請5位導演,首創用VR拍「高雄VR Film Lab」短片單元,從腳本編寫、影像拍攝後製技術,都改變創作模式,挑戰VR電影創新指標。

高雄電影節今天發新聞稿指出,今年邀請徐漢強、廖克發、邱立偉、許紘源、賴冠源5位導演,進行2017「高雄VR Film Lab」短片計畫,改變創作模式。

徐漢強以VR體驗神奇觀落陰,一窺靈界元神宮與陽世際遇雙線敘事的笑彈喜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以詩意影像聞名的廖克發,用影像造出夢的家庭幻想「羽」;紀錄片導演許紘源另以口述歷史,在「左營光影紀事」實現重返真實歷史的可能,風華呈現高雄左營西陵街30年來的時代流轉。

今年將推出動畫長片「小貓巴克里」的邱立偉,也推出今年唯一一部動畫VR電影短片「末班車」,邱立偉讓動畫趨近於夢的質地,以月台與列車解開時間的魔法,在列車長退休那日,潛藏50年的遺憾與精采奔向他而來,有如萬花筒般繽紛的視覺。

跨足錄像藝術與實驗片創作的賴冠源,獻上對高雄歷史與文化致敬的「哈瑪星列車」,延續賴冠源對科幻與烏托邦的創作理念,帶來前所未有的哈瑪星風華。

5部「高雄VR Film Lab」短片,將於雄影影展期間10月20日至11月5日在高雄市總圖3樓連續17天登場。106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