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鐘獎許立達告別奪四獎 盼產業更健康

2017/9/30 21:35(9/30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30日電)由新銳導演許立達編導的公共電視人生劇展「告別」,今年橫掃金鐘,奪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與編劇雙料獎,又拿了攝影、電視電影獎,四獎入袋,最是風光。

第52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告別」由李銘順、陳庭妮、鄭家榆主演,是今年金穗獎的閉幕片,在本屆金鐘入圍8項,與呼聲極高的「通靈少女」在多組獎項中競爭,頗受注目。

9月初才新婚,甫過35歲生日的導演許立達,手氣極佳。四度參與公視人生劇展的他,這次大放光芒,他感謝公視對於新導演的支持,但也苦笑,「圈子裡前輩都以為我很年輕,其實早不年輕,都要邁入中年了,但還是被叫新銳。」

他認為,年輕的創作者雖有熱情,但創作不能光靠熱情燃燒,以這次「告別」的製作為例,新台幣230餘萬元的預算、9天半的拍攝,是所有人ㄍㄧㄥ出來的成果,他誠懇地提出盼望:「希望這個產業能再健康一點!」

也因此,每次登台領獎,許立達都一臉意外,不斷感謝劇中演員與工作人員,他說,「劇本是死的,演員才是血肉。」

許立達畢業自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他說自己是一個喜歡說故事的人,面對創作的想法,與一般人有些不同。

「在創作的過程,大家會把作品比喻成小孩,但我和創作的關係比較像舊情人,在談戀愛的過程,會被傷害、付出所有,但終究會得到一些成長,然後就再談下一次戀愛,我喜歡說故事,我會繼續說故事。」許立達說。

目前,許立達與製作人唐在揚正籌備一部電影新作,預計年底開拍。106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