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一線女星傳受害 3女性控金獎製片強暴

2017/10/11 1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客」(New Yorker)雜誌今天報導,13名女性宣稱曾遭好萊塢名製片哈維溫斯坦性騷擾或性侵,其中3人自稱遭強暴,包括義大利知名女星艾莎阿基多(Asia Argento)。

艾莎阿基多等人指控,65歲的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曾在她們不願意的情況下,要她們為他口交,或強迫她們發生性關係。

溫斯坦透過發言人否認所有指控。

「紐約客」記者羅南法羅(Ronan Farrow)花了10 個月,訪問13名自稱曾遭溫斯坦騷擾或性侵的女性。

其中現年42歲、恐怖片大導演達瑞歐阿基多(Dario Argento)之女艾莎阿基多自爆,溫斯坦曾在20年前強迫她口交。

艾莎阿基多告訴「紐約客」,她直到現在才打破沉默,是因為擔心溫斯坦會「毀了」她,「我知道他以前毀過很多人」。

艾莎阿基多說,體重136公斤的溫斯坦體型龐大,讓她心生恐懼,為了快點結束,她不得不假裝享受其中。

艾莎阿基多坦承,她最終屈服於溫斯坦,甚至和他越走越近,在被強迫口交後的5年間,甚至多次自願和他發生性關係,這樣的關係,或許會讓她的指控少了點可信度。

但她表示,她覺得「必須」屈服,因為擔心若是不從,他會毀了她的事業。

第2名指控溫斯坦強暴的,則是新銳演員露西亞埃文斯(Lucia Evans)。露西亞埃文斯表示,2004年她在紐約的米拉麥斯影片公司(Miramax)辦公室和溫斯坦見面時,就被強迫為他口交。

露西亞埃文斯告訴「紐約客」:「我一直說:『我不想做,停止,不要。』」

「我試著逃跑,但我可能沒有盡全力,我不想踢他或是打他。」

露西亞埃文斯說,最後她被制伏,「有點像是放棄了」。

「那就是最可怕的部分,那也是他可以這麼久以來,對這麼多女性這樣做的原因:大家都放棄,然後都覺得這是她們的錯。」

第3名指控溫斯坦強暴的女性,因為太過害怕,不敢讓「紐約客」刊出真名。她說,溫斯坦帶她到飯店房間,「硬上了她」。

她事後曾想報警,但怕會變成各說各話。她擔心他的法律團隊太堅強,還有若事情曝光,她會失去多少東西。(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