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村豐晴拍逃婚100次 男性觀點看愛情

2017/10/11 20:19(10/11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1日電)融合愛情與輕科幻元素的戲劇「逃婚100次」,由入圍金鐘獎最佳導演的北村豐晴執導,以男性角度觀點出發,用詼諧的方式探討從愛情步入婚姻過程的心境轉變。

「逃婚100次」今天在台北舉行首映記者會宣傳。男女主角分別邀集黃鴻升與李千娜挑大樑演出,2人挑戰穿越6種時空扮演性格不同的角色,戲中變換近30款服裝造型,互尬演技也力拚突破演出。

甫獲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的李千娜,對於初次挑戰喜劇演出坦言「很犧牲」,除了要詮釋狂野、兇悍等性格,劇中還突破尺度擺出很多挑逗、性感的動作,甚至在拍戲期間拆裝牙套6次,力求角色演出到位。

黃鴻升除了詮釋都會單身男性對愛情及婚姻的看法,在劇中還要挑戰變換30種造型角色,甚至有多場裸露鏡頭穿上貼身「肉胎裝」,突破形象且詼諧的演出也讓北村豐晴讚賞:「他的變化很大,出乎我的意料。」

擅長拍攝愛情喜劇類型的北村豐晴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從談戀愛到婚姻階段,對他而言充滿各種學問,他表示「婚姻很棒,但不是那麼容易」,因此透過拍戲表達他對愛情的看法和觀察。

北村豐晴提到,劇中男主角的戲一定要讓他有共鳴,對於劇本裡面沒有共鳴的部分,他就會現場調整或刪除,「因為我沒辦法投入,代表觀眾也不行」。

北村豐晴坦言很喜歡拍愛情片,笑說「還沒拍膩」;他表示,導演蔡明亮拍的電影「愛情萬歲」給他很大的啟蒙,「雖然我也有黑暗的一面,但我表現的方法是喜劇、比較陽光正面」,並表示未來也很樂於嘗試拍驚悚片或警匪片等不同類型的風格。

「逃婚100次」12日起,每週四五六日晚間八時起,於myVideo影音隨看、FriDay影音、LINE TV、CHOCO TV、KKTV網路首播;28日起,每週六日晚間9時,緯來戲劇台電視首播。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