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藝人整形粉絲暴增 盼終結霸凌

2017/10/14 08:43(10/14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受夠現實生活中的容貌霸凌,菲國一名醜男樂團的成員整形成功,最近以全新面貌現身後果然粉絲暴增,星路一夕逆轉,但他也開始面對新一波的言語霸凌。

菲國男團Hasht5的成員阿瑞薩拉(Marlou Arizala )9月3日在個人臉書網頁上留言宣布「舊的阿瑞薩拉已死,新的阿瑞薩拉就要出現在螢幕上,等著吧。」

10月1日,在ABS-CBN電視台的Rated-K節目中,帥哥桑德福特(Xander Ford)誕生了,一出場就引起現場觀眾連聲尖叫,他擺出韓國藝人愛比的「心型手勢」,臉上充滿自信,不再是之前神情怯懦的阿瑞薩拉。

Hasht5是由五名長得「抱歉」的男孩組成,2015年7月成軍,身材瘦小,有的缺門牙,有的臉上長滿痘痘,靠著張貼搞笑照片、影片成為網紅。

他們原想證明男生不必帥,靠才藝也能成名,但得到的卻幾乎都是負面的評價,在以貌取人的世界裏,「扒手」、「吸毒者」、「病毒」甚至「怪物」是很多網友對他們的形容詞。

阿瑞薩拉厭倦被嘲弄的日子,決心成為帥哥。他脫離了男團,經紀公司Star Image Artist Management於9月4日在臉書粉絲頁上張貼阿瑞薩拉動手術前的影片,炒熱他的知名度。

變臉成功,並改名帶有濃濃洋味的桑德福特,經紀公司逆向操作,大打整形牌,成功地推出了一個新的「產品」。

開了新的臉書帳號,上面放上相貌白淨、穿著禮服的美照,「死去的」阿瑞薩拉向觀眾說掰掰,「新誕生的」福特則狂留言說:「想嫁給我嗎?」。截至今天,新的個人臉書網頁已超過62萬人追蹤、近61萬人按讚。

福特在電視節目上說,「手術很痛,但是我忍耐,因為這是我的夢想。我只是換了名字、改變了外表,希望你們看我的眼光也會改變。」

雖然現實生活中,福特不再因容貌受到霸凌,但他還是面對新一波的言語霸凌,一些網民酸他「膚淺」、「贗品」,但也有網民挺身為他辯護說,「你們喜歡的韓國歐巴,很多也整過形。」

阿瑞薩拉的整形引發深層討論。一名網友說,阿瑞薩拉為了讓社會接受他而去整形,現在他已「符合社會要求」,但還是得面對批評,「我們是不是可以為他人留一點空間?」106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