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製片告別影藝學院 教父男星也曾遭逐

2017/10/15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大亨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愈演愈烈,美國影藝學院宣布,已經表決通過驅逐這位金像獎製片人。而在溫斯坦之前,也有一名男星曾遭影藝學院取消會籍。

自從「紐約時報」上週爆炸性披露溫斯坦被控數十年一再性侵女性以來,受害人紛紛跳出來指控這個電影大亨的惡行。美國女星蘿絲麥高文(Rose McGowan)12 日成為指控65歲溫斯坦強暴的第4個女性。

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發表聲明說,緊急集會的理事會,表決時以遠超過所需的2/3多數,通過立即驅逐溫斯坦。

路透社報導,溫斯坦公關霍夫麥斯特(Sallie Hofmeister)沒有立即置評。

「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在溫斯坦之前,影藝學院只祭出過一次驅逐制裁措施,當時遭逐出的是「教父II」(The Godfather: Part II)男星卡爾麥卡里迪(Carmine Caridi)。

卡爾麥卡里迪(Carmine Caridi)遭控提供約60部奧斯卡獎熱門電影的影帶給一名鄰居,不料這名鄰居為盜版商。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影藝學院一些成員曾掙扎過是否該投票逐出溫斯坦,因為這可能會創下先例,先前學院理事並不需要監督成員行為。

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與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等A咖明星也曾因對待女性的方式受到調查,但都躲過遭逐出的命運。

溫斯坦是影藝學院執行部門成員,也是美國製片人公會(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的一員。美國製片人工會尚未表示,是否已對溫斯坦會籍作出決定。

溫斯坦遭影藝學院驅逐的消息傳出後,許多明星在推特上叫好。「地獄怪客」(Hellboy)男星朗帕爾曼(Ron Perlman)就推文形容,這項決定令他感到多麼地「驕傲」。

曾在1968年電影「失嬰記」(Rosemary's Baby)與羅曼波蘭斯基共事過的米亞法羅(Mia Farrow)也推文說,她希望「我們正在見證一個醜陋時代的隕落」,但也提醒大家「還有其他(與溫斯坦一樣)的人」。

根據溫斯坦影業(The Weinstein Company),溫斯頓旗下製片公司作品共贏得300多個奧斯卡獎提名,及81座奧斯卡獎。溫斯坦脫手米拉麥斯影片公司(Miramax)後,與其他人共同創立溫斯坦影業。

儘管溫斯坦過去20年讓旗下電影贏得許多座奧斯卡獎,他自己卻只抱回過一座。1999年他製作的「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贏得最佳影片獎。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溫斯坦影業8日將他炒魷魚,並開始探討出售或關閉公司的可能性。(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