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動畫團曝製作中畫面 角色場景搶先看

2017/10/15 21:14(10/15 2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中15日電)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天邀集4組台灣動畫團隊及導演曝光製作中的動畫片段,導演麥仁杰(麥人杰)說,為了一幕淹水特效費時半年製作;「重甲機神」團隊則宣布明年暑假要把動畫推上大銀幕。

2017台中國際影展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繽紛登場,除了放映國際競賽作品,還舉行「台灣動畫搶先看」活動,分別邀請台灣動畫「花帔阿獺」導演楊仁賢、「夢見」導演、肯特動畫創辦人張永昌、「重甲機神電影版」團隊乾坤一擊、「鐵男孩」導演麥仁杰出席,並透過大銀幕公布製作中畫面,分享動畫創作的心路歷程。

搶先曝光的畫面中,可見到4部作品中的人物角色設定,包含歌手、機器人、歐亞水獺甚至談及AI人工智慧等特色。

場景方面,出現金門地區閩式建築、野柳女王頭、鐵皮屋、貨櫃,還有台北市民共同記憶「中華商場」等,許多熟悉場景透過大銀幕放映,引起不少觀眾共鳴。

楊仁賢提到,「花帔阿獺」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涉及知識性、生態性和消失的人文議題,同時談到「愛物、惜物」的概念。

談及創作過程的辛苦,楊仁賢說,雖然團隊只有4人,大家在很少的經費下,很多細節無法做到位,但希望能做到最極致的發揮。

麥仁杰公布「鐵男孩」大量角色設定與部分場景細節。他指出,作品的時代背景設定在未來,並融合台灣特色出現許多鐵皮屋場景,為力求畫面完美呈現,其中一幕淹水動畫特效,就費時半年以上製作,甚至考慮是否刪除該段內容。

張永昌則帶來延續前作「夢見」的概念,以寬螢幕的視野呈現2D與3D的動畫整合,劇情中女主角因緣際會穿越回到1980年代,場景還包含令台北人難忘的「中華商場」天橋;他期盼續作可以跨越台灣數個世代,包含流行音樂與建築美學的變遷,甚至預計年底將發表夢見(MIDA)的新曲。

乾坤一擊執行長黃瀛洲和團隊成員也公布充滿日式動畫風格的「重甲機神」片段。黃瀛洲表示,劇中主要戰鬥幾乎都發生在台灣東北角海域,除了人物角色以2D 處理,其餘動畫皆以3D技術呈現,並宣布目標明年暑假推上院線,希望觀眾能多買票進戲院與「重甲機神」產生共鳴,支持台灣動畫。106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