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東亞電影節 李秉憲現身開幕式

2017/10/20 12:43(10/20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9日專電)第2屆倫敦東亞電影節今天開幕,南韓男星李秉憲等人主演的「南漢山城」(The Fortress)被選為開幕片,李秉憲和導演黃東赫親赴倫敦出席。

第2屆倫敦東亞電影節(London East Asia Film Festival)今天起至29日舉行,台灣有黃惠偵的「日常對話」、盧謹明的「接線員」,以及新生代導演程偉豪的「目擊者」3部電影入選。其中,「日常對話」及「接線員」入選「女性故事」單元。「接線員」和「目擊者」入選「競賽片」單元。

其他入選電影來自南韓、香港、日本、中國大陸和東南亞等地,包括南韓宋仲基、蘇志燮主演的「軍艦島」,以及楊冪、霍建華主演的「逆時營救」等。

開幕式晚間在位於倫敦列斯特廣場的歐狄恩劇院(ODEON Leicester Square)舉行。盧謹明和劇中演員蘇菲葛斯爾(Sophie Gopsill)以及駐英代表處文化組組長賴秀如現身紅毯。

駐英代表處今年與影展合作,將在24日舉辦「台灣之夜」,邀請黃惠偵與盧謹明於放映後與觀眾座談,分享創作歷程。

西裝筆挺的李秉憲一現身就引發粉絲尖叫,更有日本粉絲喊著「憲樣(sama)」獻花。李秉憲受訪表示,很高興「南漢山城」被選為開幕片,非常好奇英國粉絲對這部電影的觀後感。

「南漢山城」改編自歷史小說,並由原著作家金勳編劇。敘述1636年「丙子戰爭」期間,皇太極率兵攻打朝鮮,仁祖大王(朴海日飾演)逃往南漢山城,不過清兵進逼圍攻,雙方展開對峙。

李秉憲飾演主和派的大臣崔鳴吉,和飾演主戰派的大臣金尚憲(金倫奭飾演)意見分歧。仁祖大王面對保住性命或尊嚴的艱難抉擇,進退兩難。這部電影的豪華卡司被韓國媒體戲稱為「復仇者聯盟」,影帝級演員互飆演技。

「熔爐」導演黃東赫這次首次執導古裝片。他表示,讀小說時,就對兩名大臣之間美麗又哀傷的對話相當感動,這也是促成他拍片的原因之一。

他表示,雖然電影描述的是380年前的故事,卻與現在有微妙相似之處。片中的仁祖大王在清朝與明朝之間掙扎,許多韓國觀眾都覺得仁祖大王的處境有如當今的南韓,夾在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而被圍困的南漢山城,就是現在的南韓社會。

黃東赫說:「問題在於,皇太極是川普還是習近平?」引發現場一片笑聲。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