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電影節起跑 17天映演超過250部

2017/10/20 19:28(10/20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高雄20日電)高雄電影節今天開幕,影展期間播映超過250部國內外精彩影片,並舉行超過50場的導演講座與映後座談,今年還推出「高雄VR Film Lab」短片單元,邀民眾體驗電影新魅力。

2017高雄電影節今天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起跑,17 天展期除放映優秀電影作品外,也將舉行超過50場的導演講座與映後座談。晚間開幕典禮除了多名導演及演員共襄盛舉,還有不少電影界人士齊聚一堂。

今年雄影台灣開幕片選定去年曾在高雄多處取景的「龍先生」,該片是由日本知名導演田中博樹(SABU)執導,男女主角找來台灣演員張震、姚以緹合作。SABU 下午受訪表示,除了對高雄絢麗街景印象深刻,也直誇台灣劇組隨機應變能力很厲害。

雄影還邀請今年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蔡凡熙擔任代言人,首次擔任影展大使的他表示十分榮幸,還邀請身旁好友到高雄來看片;近來他也積極運動瘦身,希望練出結實肌肉,並透露已接獲新電影邀約,預計年底開拍。

國際開幕片部分,由日本電影「東京夜空最深藍」打頭陣,導演石井裕也受邀首度造訪高雄,過去曾代表日本出戰奧斯卡外語片最年輕導演的他,期待這次到高雄能認識台灣同一輩的年輕導演,也想體驗南台灣夜市的熱情氛圍。

此外,今年影展首創VR(虛擬實境)單元,推出「高雄VR Film Lab」特別企劃,邀請5名導演徐漢強、廖克發、邱立偉、許紘源、賴冠源拍VR電影,挑戰腳本編寫、影像拍攝到後製技術等創新模式,讓觀眾感受VR電影的影像世界。

影展活動即日起至11月5日,連續17天登場,超過150名導演與明星齊聚,主辦單位表示,這是雄影史上數量最多、最齊全的陣容。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