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三人行不行 初代演員陳慕義憶李國修

2017/10/22 14:09(10/22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2日電)已故劇場大師李國修紀念作「三人行不行」,昨天由藝人阿喜、亮哲、黃浩詠「菜蟲組合」演出,曾參與該作的第一代演員陳慕義到場觀賞,並回憶起當年和好友李國修的互動。

亮棠文創新聞稿指出,「三人行不行」自首演迄今已締造近萬人觀賞紀錄,而1987年曾參與「三人行不行」舞台劇演出的陳慕義,昨天特地前往台北南海劇場觀賞新生代後輩演出。

21日由阿喜、亮哲、黃浩詠「菜蟲組合」搭檔演出,該組在沒有前輩參與下,挑戰李國修經典喜劇,對於大前輩陳慕義到場觀賞,3人也深受鼓勵和感動。

陳慕義回憶,當年與李國修時常一起討論演出,「我們很常在一起鬼扯淡,還記得當年是在舊情綿綿小劇場」,言談間流露對李國修的無限懷念。

對於30年後再次欣賞此劇,陳慕義表示,記得當年沒把自己搞得這麼累,談及亮哲不斷在舞台上「飛撲」扮演死者角色的爆笑橋段,陳慕義說:「我印象中沒那麼趕著飛去死,好像現在年輕演員特別辛苦。」佩服後輩敬業演出。

對於賣力飛撲表演,亮哲說,其實節奏上還可以再加快,「我覺得應該是阿喜有cover(掩護)我,想讓我跑慢一點,但畢竟我是有運動背景,真的可以再更快。」

「三人行不行」台北場演出今晚邁入最終場,11月4日至5日將南下新營演出2場,2018年3月將在台北水源劇場加演。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