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翻滾三部曲完成 黃克強備戰亞運資格

2017/10/22 2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2日電)紀錄片「翻滾吧!男人」呈現今年世大運體操奪金選手李智凱和體操好手黃克強感人的奮鬥歷程,導演之一的郭樂興今天分享拍攝契機和趣事;黃克強則為明年亞運選手資格備戰。

「翻滾吧!男人」呈現李智凱不屈不撓勤練體操動作的認真態度和面貌,同時記錄被稱為「天才型選手」黃克強與體操錯過又回歸的感人歷程。

郭樂興與黃克強到高雄MLD台鋁出席高雄電影節宣傳活動,並談及「翻滾三部曲」從2005年的「翻滾吧!男孩」、2011年的「翻滾吧!阿信」,到今年推出最終篇「翻滾吧!男人」拍攝過程的秘辛與趣事。

郭樂興和「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是大學好友,兩人從2003年紀錄片「街頭風雲」就開始合作,組成「一攝一導」僅兩人的超精簡團隊;郭樂興回憶,2016 年李智凱拿下奧運資格時,當時林育賢打了一通電話邀他合作,決定合力把「翻滾吧!男人」努力拍出來。

郭樂興提到,「翻滾三部曲」是林育賢和他哥哥、體操教練林育信之間的約定,「雖然當時知道很難,但心裡一直覺得可能哪一天就真的會發生」。

回憶「翻滾吧!男人」密集拍攝近1年的歷程,郭樂興笑說,其中有很多漏網鏡頭沒有剪進片中,包含有次跟著拍攝李智凱與黃克強到夜市的畫面,兩人扮起如美食節目主持人和鏡頭趣味互動,但後來考量到「男人」風格,捨棄掉類似這樣搞笑的片段。

看著黃克強一路成長蛻變,郭樂興表示:「他有長大,也有在學習怎麼當一個大人。」雖然黃克強有時個性有些幼稚,但希望黃克強能晉升到「大人的幼稚」。

今年因病毒感染影響到出賽狀況的黃克強,為爭取比賽復出而努力「翻滾中」,黃克強今天受訪表示,雖然身體狀況「還沒完全恢復」,但先以2018年1月份的亞運選手資格賽為目標。

現年21歲的黃克強期盼,至少要在2028年前要前進一次奧運殿堂,他坦言現在心理素質方面有提升,「看到大場面的比賽已經比較不緊張害怕」,還透露今天其實很想到宜蘭全國運動會觀看李智凱的比賽,為李智凱加油。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