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電影雙年展 產業座談討論熱烈

2017/10/24 12:31(10/24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3日專電)「你那邊幾點?第一屆台灣電影雙年展」舉行產業座談會,安排業界與學術界人士熱絡交流,爬梳台灣電影在全球電影市場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洛杉磯台灣書院表示,「全球電影市場中的台灣」座談會以實際電影產業發展的角度切入,與談者包括前金馬影展及女性影展策展人兼影評人游惠貞、「林北小舞」導演陳玫君、熟悉兩岸三地發行市場的資深製片人(Robert Cain)凱恩。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東亞語言文化系教授紀一新(Robert Chi),以及製片人休恩(Eugene Suen)也參與座談,並由雙年展主力策展人馬科姆(Paul Malcolm)擔任主持人。

這項於當地時間22日下午舉行的座談會,並放映蕭菊貞導演的紀錄片「我們這樣拍電影」,在這部80分鐘的紀錄片中,紀錄了1980年代台灣新浪潮電影後,台灣電影人如何在侯孝賢、蔡明亮、李安、楊德昌這些前輩提供的養份中成長。

在隨後進行的座談中,主持人提出台灣電影的定位議題,與談者一致認為,全球對台灣電影的認識,始終還停留在新浪潮電影時期。

近30年來台灣電影的能量及實力一直被低估,不過,鍾孟宏、趙德胤、陳玉勳和張作驥等導演的作品仍透過雙年展系列活動,對外展現台灣電影的活力。

台灣新浪潮電影的響影仍然既深且廣,雙年展開幕片「林北小舞」導演陳玫君表示,這部影片中若干畫面的處理,受到了侯孝賢作品的啟發。

對於台灣新生代創作者而言,前輩們不僅提供了創作養份,更實際在創作及拍攝過程中傳承經驗,這些都是台灣電影發展過程中非常寶貴的資產。

展望未來,台灣電影在新浪潮電影的餘蔭下,盼能更有機地吸收、轉化藝術能量,以發展更多兼具商業與藝術價值的影片。

洛杉磯台灣書院表示,台灣電影雙年展活動還有多場內容精彩的講座,包括接下來在11月2日下午7時於台灣書院舉行的策展人對話,由馬科姆以及紀一新對談。

11月5日放映「日曜日式散步者」,將邀請到導演黃亞歷與觀眾對話。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