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影獲邀東京影展播映 台灣導演榮幸開心

2017/10/24 2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4日專電)日本東京國際影展明天開幕,台灣有4部電影獲邀播映,並有一部電影參與亞洲未來部門的競賽。導演萬仁說,感到非常榮幸;導演王婉柔表示,非常令人振奮與開心。

台灣今年有4部電影獲邀在東京國際影展播映,分別是萬仁的「超級大國民」、王婉柔的「擬音」、黃信堯的「大佛普拉斯」及九把刀的「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王育麟導演的「阿莉芙」,更參與亞洲未來部門的競賽。

台北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今天率團參與在東京舉行的國際影視展,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晚間舉行台灣影視之夜,邀台日影視界人士交流。

駐日代表謝長廷下午在東京國際影視展台灣攤位致詞說,今年台灣發行的通靈少女等作品,希望能透過這次東京國際影視展,讓日本能夠知道;也希望能在日本播映。

他表示,駐日代表處扮演橋梁的角色,希望把好的作品介紹到全世界,透過這樣一個機會,讓台灣跟日本的交流能更加頻繁。

謝長廷晚間出席台灣影視之夜酒會時說,台灣跟日本關係一直以來都很深,但最近關係非常好,這是因為很多人的努力與奉獻,例如台北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每年都派代表來參加,非常辛苦。

台北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繼昌說,非常榮幸能跟台灣的影音節目製作業者,一起來參加東京影視節。這次參展共邀集了26家相關業者,也帶來了台灣目前正非常受歡迎的電視劇、電影、動畫及紀錄片等共95部作品,來跟各國同業交流。

萬仁出席台灣影視之夜說,超級大國民是在1995年拍攝完成,當年就參加東京國際影展,距今已22年;這部片講述的是台灣早年的白色恐怖,而今年也適逢解嚴30週年,所以這部片有參與很多活動。今年獲選在東京國際影展「世界焦點」播映,感到非常榮幸。

萬仁說,這次能跟一些台灣年輕導演一起來參加,也令他非常高興。

同樣獲選在「世界焦點」播映的紀錄片「擬音」,導演王婉柔說,這部紀錄片能夠來到東京,實在非常令人振奮與開心,希望日本的朋友能夠喜歡。

王婉柔說,拍攝這部片時,參考了很多日本導演北野武的電影,因為片中主角擬音師胡定一在做擬音,跟北野武電影中某種「很有趣的荒謬感」其實蠻像的,例如胡定一去做女孩子高跟鞋的聲音。

她說,自己很喜歡日本電影,也從中獲得很多導演的養分。

胡定一說,今年的第54屆金馬獎,他獲得年度台灣電影工作者,當然很開心。因為有了擬音,也能讓大家認識聲音是怎麼樣做出來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胡定一也現場示範怎麼做出「骨頭碎掉」的聲音,只見他拿出龍眼乾,用手奮力一擠,就發出骨頭碎掉的聲音。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