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表演挨罵坦然面對 TRASH有組天使數字

2017/10/28 14:20(10/28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8日電)搖滾樂團TRASH累積多場國內外巡演經驗,吸收更多音樂能量和養分後,醞釀3年磨出新專輯,嘗試將音樂層次帶到更廣、更深、更成熟的境界,今晚將為金音獎搖滾開場。

成立於2009年12月的TRASH,目前有主唱、吉他、鼓手、貝斯手4名成員,至今已發行過3張專輯,並曾於2015年以專輯「歸零」入圍第6屆金音獎「最佳現場演出」、第26屆金曲獎「最佳樂團」;今年的金音獎頒獎典禮,TRASH則從過去的入圍者變成開場表演嘉賓身分,為金音之夜搖滾開唱。

TRASH今年發行新專輯「11:11」,距離上一張專輯已時隔3年,日前他們接受中央社訪問,訪談地點約在資深廣播人吳建恆於台北市經營的咖啡廳。身為搖滾樂團的成員,一現身咖啡廳,就能十足感受到搖滾明星的氣場和架式。

舞台上享受搖滾音樂世界的TRASH,面對面訪談時展現冷靜和親切的一面,開頭談及上一張專輯「歸零」在講述堅持夢想、好好打拚,這次新專輯想告訴全世界的是什麼?主唱阿夜說:「這個世界就這麼糟了,你還氣餒什麼?」盼藉這樣的精神鼓勵到更多人。

專輯名稱取「11:11」,讓許多人不明瞭。阿夜說明,這其實是天使的數字,「看到數字代表此刻天使就在你身邊,將受到天使眷顧,但是必須遭遇一些困難和波折,同時必須守住正面的想法」。

原來私底下的TRASH很喜歡研究外星人、神祕學等內容,對於這組「天使數字」,團員4人都很有感覺。阿夜說:「確實做這張專輯到現在,我們一直面臨很多難題,但解決後,又會有新的問題。」

專輯發行後,最讓他們感到做挫折的事件,是演出「超犀利趴」當晚,因帶去表演的器材出問題,試到最後一刻原本要宣布放棄不唱時,器材問題突然解決,但已經延遲20分鐘,那段等待的時間,讓台下歌迷乾等。

由於今年的犀利趴是TRASH首度和樂團五月天同場開唱,「等於我們是delay到五月天20分鐘」,因此也遭網友留言攻擊。回想起這些觀眾的責難,團員們彼此互相打氣說,「就是考驗嘛」、「等待是值得的」、「我們還是有Hold住」,正面看待這段過程,累積經驗。

但被網友留言攻擊的例子,還發生在今年TRASH受邀登上世大運閉幕舞台的演出,「這誰啊?沒聽過、鬼吼鬼叫」等留言遭噓爆,但吉他手頤原直言,多數人都是透過轉播收看,沒有感受到現場選手的氣氛,「我們覺得其實現場氛圍很好,和選手們互動的反應也很好」,而TRASH也是唱完看到留言後才發現,原來他們的表演和大家的感受有所差距。

頤原表示,這幾年來團員們一起經歷過各種責罵,現在已經能坦然面對,有時表演後還會開玩笑說:「今天怎麼沒被罵?」但接著頤原也有些感慨地說,大家對於比較不認識的樂團,「不應該看到黑影就開槍」。

專輯花費3年的製作期間,TRASH到過很多國家演出,包含美國、韓國、新加坡、日本、中國大陸等,頤原說,巡演過程不僅會接觸到很多不同國家的音樂人,同時也讓他們不斷發現不足,這也使團員們對音樂的了解和看法變得更廣,「這個世界上的音樂真的是多到和強到你無法想像」。

深感學習空間還很多的TRASH,回國後開始找方法精進自己,持續練習並聽更多的音樂,彼此互相討論學習。因此演變到今年的TRASH,音樂中的嘶吼都比過去更加狂放,輕柔唱腔則比以往更加柔和、細膩,試圖把音樂的層次帶到更廣、更深、更成熟的境界。

頤原表示,大家買專輯的習慣已漸漸消失,但他希望,如果有人願意用看一場電影的錢,買一張專輯,就是對音樂人的鼓勵和支持,接著自豪地說:「以CP值來說,買到TRASH專輯算是買到一張很棒的作品。」

海內外巡演不斷的TRASH,今晚將攜手「金曲常客」魏如萱、「電音推手」DJ Mykal a.k.a.林哲儀,共同為第8屆金音獎頒獎典禮開場演出,3組音樂人將改編樂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的招牌歌曲In the end,除了向他們共同喜愛的樂團致敬,更將大膽展現搖滾結合電音曲風的新風貌。106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