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獨立電影不只有灰暗 雄影邀映奇幻風

2017/10/29 20:52(10/29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高雄29日電)菲律賓導演萊恩葛倫說,國際影展設定菲律賓獨立電影應是談論貧窮和社會議題,而他只想拍有趣的電影,完全背離外界想像。他的奇幻風青少年戀愛故事應邀在本屆高雄電影節放映。

萊恩葛倫(Avid Liongoren)「漫畫宅男戀愛夢」(Saving Sally)入選高雄電影節,他本人應邀首度訪台。

這部運用動畫和真人演出的劇情片,是揉合奇幻元素的青少年愛情故事,擅畫漫畫的宅男在學校遭霸凌時,出面拯救他的是他最好的朋友、發明王女孩莎莉,宅男暗自愛戀這名正義女孩莎莉,角色塑造走夢幻風。

萊恩葛倫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漫畫宅男戀愛夢在菲律賓的票房「還好」,「但在完全不懂電影商業操作的情況下,已算不錯」。

現年37歲的萊恩葛倫從事廣告業,他說,從這部片中學到電影這一行操作,「製作大概占5成,行銷發行占另外5成」。

英文流暢的他說,菲律賓由於很多人有雙語能力,可直接接收好萊塢電影,而國片則以愛情片為主流,並且是為大咖演員服務。身為獨立電影工作者,卻因國際影展設定菲律賓電影應是談論貧窮和社會議題,讓他國際發展起步不順。

他單純想拍電影,手邊一部以貓狗為主角的動畫,以菲律賓常見的電視連續劇為藍圖,這是從廣播連續劇誇張的演出方式得來的靈感。而他關心的是,花出去的錢至少要打平,這部片賣出電視版權後已可回本。

務實的萊恩葛倫同時發展的長片計畫是結合科幻、奇幻元素、運用視覺特效的愛情故事。

他笑嘻嘻地說,菲律賓在國際影展的常客狄亞士(Lav Diaz)拍出來的電影長度都超長,「我常說,自己做的事跟他完全顛倒,像漫畫宅男戀愛夢以10年時間拍出94分鐘。」這部片一開始是網友間動畫交流,無意間發展成電影,整個過程長達10年。

廣告出身,非常清楚自己不願走進商業片拍片模式,萊恩葛倫不作夢成大名,問他如果不必煩惱預算,最想拍什麼類型電影?他說,那就拍忍者動作片。

高雄電影節期間陸續邀請來自日本、南韓、法國、美國、哥倫比亞、玻利維亞、克羅埃西亞、愛沙尼亞等國導演,電影節舉行至11月5日止。106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