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凸顯年長者境遇 資深演員挑戰裸戲

2017/11/2 17:41(11/2 1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日電)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老人議題成為電影討論焦點。為呈現角色真實面向,資深演員不惜挑戰尺度,藝人劉引商首度挑戰出浴戲,丁強則演出尋妓的老兵,自認有內涵,「演得很美」。

即將滿80歲的劉引商在電影「順雲」片中飾演刁鑽老母親,與照顧她的獨身女兒心裡相抗衡,對照顧她的女兒經常口出惡言,嘴巴硬又倔強地說:「我才不會天天看你臉色過日子。」面對這個不得不然的情況,自己又難過起來。

導演王明台在電影公司發布的幕後花絮影片中說:「有些老年人很『盧』、很『歡』、很痛苦,又好笑、又好笑、又難堪,然後又自己心痛了。」

「身體很好啊,一點病都沒有,每天煩死了,太難相處了。」王明台說,劇中就設定媽媽身體很好,每天走來走去,這是很生活的對話,但背後那一面很殘酷。

劉引商在「順雲」片中多層次的演出,包括在浴缸裡半裸讓女兒幫忙洗澡的鏡頭,她後來說:「這場戲拍到我頭有點暈,因為感覺缺氧,想喊卡,還好總算拍完,沒漏氣。」

劉引商靠著「順雲」的演出贏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她說:「觀眾看本片可發現很多日常生活想不到的問題,看了以後,更要讓自己活得開心。」

丁強在曹仕翰執導的「高雄拍」短片「春之夢」中,飾演住退伍軍舍的老兵,除了呈現歷史因素造成的孤苦老兵情況,丁強飾演的老趙在片中有一段與經常光顧的流鶯的床戲,尺度很大。

丁強日前在「春之夢」首演後對媒體表示,原本擔憂是否會破壞形象,但他「嚴肅的演,讓整件事變得神聖」。

當年與國軍來台的低階士兵曾遭禁婚,如今許多老兵孤單一人。丁強說,性是切身生理需求,沒有性是很大苦悶,這個角色不光彩、又落魄,但這些老兵很值得同情。他非常誠懇地演出這個角色,內涵非常美,他自認演得很美。

「順雲」應邀到高雄電影節「台灣越界」單元放映後,將於11月10日正式上映。「春之夢」等多支「高雄拍」短片將於11月4日和5日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106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