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傳奇女星打破緘默 道出性侵經驗

2017/11/10 19:59(11/10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傳奇影星珍娜露露布麗姬妲(Gina Lollobrigida)呼籲性虐受害者立即出面舉報加害人,並說她曾遭兩次性侵,但因害怕而噤聲。

法新社及每日郵報報導,這位50年代的影星,現年已90歲,一開始在8日晚間播出的電視節目中受訪表示,揭露多年前的騷擾及強暴等不當行為,感覺像「追求曝光率」。

但她後來不張揚地透露自己是兩次「相當嚴重」的性侵事件受害者。

當性侵事件發生時,珍娜露露布麗姬妲說:「你一定要有勇氣說出來,但我缺乏這種勇氣,我保持緘默,什麼都沒說。」

珍娜露露布麗姬妲曾是義大利知名的海報女郎,因演出1953年的喜劇「麵包,愛情與夢想」(Bread, Love and Dreams)和1956年的美國電影「空中飛人」(Trapeze)而成為家喻戶曉的女演員。

空中飛人由她、藍開斯特(Burt Lancaster)及寇蒂斯(Tony Curtis)領銜演出。

她說她被一名義大利人及一位外國人性侵,但未透露他們的名字。

她說:「第一次發生的時候,我很天真,我不知愛為何物,我什麼都不知道,因此非常嚴重,這個人很有名,我當時19歲,還是學生。」

她說,「我寧願不談第二次」,只透露事件在1949 年與斯洛維尼亞醫生斯科菲奇(Milko Skofic)結婚後發生。她和斯科菲奇育有一子,兩人於20年後離婚。

她說:「當受嚴重性虐待時,這樣的經驗揮之不去,它形塑你的性格,你無法擺脫,它一直在那,你的行為總是被這個可怕的回憶制約。」(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