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國際華人紀錄片月 感動你一整個月

2017/11/15 14:58(11/15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5日電)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今天開幕,開幕片「宅.私塾」導演黃建亮等眾多紀錄片重量級影像工作者到場共襄盛舉。為期一個月放映期間,要讓紀錄片的感動充斥、無所不在。

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今天開幕,現場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及CNEX董事長蔣顯斌、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總監林偉鴻等多人參與。活動將放映包含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香港華語紀錄片節精選作品及CNEX亞洲地區精選紀錄片等影片。

朱立倫表示,新北已經連續7年舉辦紀錄片獎,吸引許多年輕導演參與,今年與CNEX合作延伸至華人世界的紀錄片圈,首度舉辦國際華人紀錄片月活動,匯集兩岸三地的華人紀錄片,希望成為華人紀錄片世界的一項指標與里程碑。

他表示,這次國際華人紀錄片月共有33部作品,每部影片中呈現的主題和人物都不一樣,透過鏡頭記錄出華人社會所面對各種艱難、複雜的生活面貌與人生課題,希望透過放映呈現各種華人世界的不同風貌。

蔣顯斌說,CNEX深耕紀錄片文化推廣已久,今年首次與新北市合辦國際華人紀錄片月,將帶給影迷不同視野,關心台灣並認識、瞭解自己所處的亞洲。

開幕片是黃建亮導演「宅.私塾」,片中透過四個不同背景、但同樣選擇自學家庭的家長與小孩,審視他們各自的樣貌與故事。映後舉辦座談,黃建亮現場與觀眾互動交流,反應十分熱烈。

新聞局表示,「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11 月15日至12月10日於板橋「府中15」放映廳舉行,活動免費入場自由入座,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詳細資訊可上臉書「感動,無所不在!」或至新北市紀錄片官方部落格查詢。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