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涂們推掉演可汗 接拍老獸入圍金馬男主角

2017/11/22 09:21(11/22 0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金馬獎(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2日電)以「老獸」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中國演員涂們,過去多半飾演成吉思汗被定型,這幾年為了改走戲路,推掉不少可汗的角色,近期他也當導演拍自己感興趣的電影。

今年金馬影帝熱門人選之一的涂們,是5位入圍者中,台灣觀眾最為陌生的一位。

57歲的涂們是內蒙古鄂溫克族人,在呼倫貝爾大草原生活了20多年,演起草原題材的作品如魚得水,他在歷史劇扮演成吉思汗成名被定型,還被稱為「草原王爺專業戶」。

不過他來台接受媒體訪問時卻說:「我不想只演可汗,我也想演在生活周邊可以感受到的小人物,我被固定了若干年,好不容易因為『老獸』推掉很多可汗的角色。」

涂們在「老獸」飾演暴發戶破產多年,不改出手闊綽的習性,還挪用老婆的手術費被子女綁架,一怒之下將子女告上法庭。

導演周子陽表示,劇情背景設定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當初選角就以內蒙古演員為主,因為看到涂們在電影「告別」表現出色,兩人約好在呼倫貝爾見面,徹夜喝酒聊得很開心,確定涂們就是唯一的選擇。

隔天周子陽在機場排隊等報到,涂們見著就抽走他的護照往櫃檯走,還霸氣地說:「我從來不排隊」,立刻進入角色狀態。

現實生活中,涂們說自己是小男人,性格平和,和劇中角色老楊完全不一樣,「就是膽小、怕事,小獸一個」。

涂們在片中結尾為病妻準備藥物,開放性結尾讓觀眾自行選擇涂們是結束妻子性命,或者只是例行幫妻子餵藥,涂們反倒提及他支持安樂死,「如果讓我投票,我會支持,有時臥病在床,可能活著還不如死了好」。

涂們近期也改當導演,剛拍完自己的第一部電影作品,也希望日後有機會能報名金馬獎,至於能否拿金馬影帝則輕鬆看待,覺得能入圍已經很開心。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