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馬創投閉幕 導演陳勝吉奪百萬首獎

2017/11/23 19:38(11/23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17金馬獎(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台北23日電)2017金馬創投會議今天閉幕,評審將百萬首獎頒給導演陳勝吉的企劃案「風和日麗」,這是他第二度拿下金馬創投百萬首獎。

陳勝吉「分貝人生」是2014金馬創投拿下百萬首獎的入選企劃案,這部影片入圍2017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和最佳攝影等獎項。

陳勝吉導演、由劉怡航和陳奕蘭擔任製片的「風和日麗」電影企劃案,故事講的是一個家庭面對創傷症候群治療的故事,讓陳勝吉二度奪下金馬創投百萬首獎。

金馬創投會議是華語影視投資的媒合平台,提供創作者與投資發行方洽談合作機會,至今邁入第11年。本屆金馬創投會議3天的會議今天結束,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主持閉幕暨頒獎典禮指出,今年創投會議有超過1000場會議,較以往提高很多。

金馬影展執委會主席張艾嘉致詞表示,4年來看到參與創投的人數持續增加,今年看到來自紐約、法國、香港、馬來西亞的企劃案參加,很有成就感。

這是她最後一年擔任影展主席,她感性地說:「希望大家繼續來這裡,讓金馬獎成為華語電影最好的指標。」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致詞表示,希望創投會議持續成為國際媒合的閃亮招牌。

由內容物數位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提供的內容物數位電影獎金一百萬,得獎企劃案為台灣、菲律賓、西班牙合製的「伊菲基妮亞在馬尼拉」。

其他獲獎的企劃案有導演張作驥「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獲台北文創劇作獎,獎金新台幣40萬元。

導演林冠慧的「我們全班卡到陰」獲FPP MM2創意獎,獎金一萬美元。台韓合資、朱瀅心導演的「我認識我媽媽」贏得華文創最具視野獎,獎金新台幣30萬元;作家陳玉慧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XOXO卡夫卡」贏得WIP MM2創意獎,獎金一萬美元,這幾位都是女性導演。

全民大劇團的「瘋狂電視台」舞台劇也獲得青睞,中影電影開發基金提供50萬元作為開發基金,與新台幣50萬元後製折扣,讓「瘋狂電視台」有機會成為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